偶然的一次成行,有了登上合歡北峰眺望群山的記憶,如今時間已過三年,二度來訪的感覺依舊
;深秋登北峰寒意十足,卻也讓人暫時可以拋開煩惱,上山凍腦袋冷靜一下,思考對未來事務的
走向,爬山。未嘗不是件壞事,於是不愛爬山的我,又再度來到這裡。



百嶽入門 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

10/20
這回成員來自各地,除了車友夫婦,其餘全是老爺的高中同學,以及其家眷朋友;同學二十多年
了仍然保持聯繫,這是我羨慕的。 一早處理好裝備及食物,交代兩個自願看家的少爺們,就這
樣,我們這對不負責任父母又單獨出門消遙(此時我不免覺得,有兩個宅男兒子,其實也不賴阿
)。 從宜蘭出發行經中橫宜蘭支線,受到颱風肆虐過的道路,簡直可以用柔腸寸斷來形容,路
基坍塌、流失、土石鬆落等災害無一倖免,眼見沿途都是高冷蔬菜的產地,下不來的蔬菜,跟下
不來的價格一樣,看了叫人傷心。



老爺同學夫婦、車友夫婦

四個多鐘頭的路程到了合歡山,跟另一部從梅山來會合的同學們在小風口集合,眼看時間尚早,
大家決定先爬石門山熱身一下,當作進百嶽入門。雖然也算是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石門山真是
老少皆宜,平坦的步道走來舒服,一邊看著即將下山的夕陽,如此美景也只有登山客才有機會碰
到,雖然我不愛登山,卻愛上這份感覺(夢想與現實永遠有差距,真是有深切的體驗),站在高
處往下望,山景盡收眼底,如能瞬間腦袋放空,那也算是一種享受。



借宿的工寮

原本決定在小風口停車場紮營,記得三年前也在此地,冷冽的寒風、呼嘯的車聲伴隨著我們入眠
,這回同行友人提議到他朋友工寮借宿,出門在外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那是再幸福不過了,
於是今晚就不客氣的到此叨擾一宿,因為時序已入深秋,平地溫度早已破了二十度,更別說在這
海拔約兩千五百公尺的地方,不到十度的低溫令人頭皮發麻,不愛露營的我只要有屋子可以躲,
那就阿彌陀佛了。



就算有屋子可以避寒,晚餐也還是必須野炊完成,大家合力調理食物,再加上屋主就是菜農,一
山比一山高的高麗菜就在眼簾,不怕你不吃就怕你吃不完,真是感動涕零!天見猶憐殊不知最近
菜價恨天高,大口吃菜的豪邁早已不復見,今晚就算沒有大餐,光看到這些菜早就心花怒放,樂
不可支也!

一行十二人的大陣仗,就算有房間也不見得全部塞得下,所以我們跟車友睡車上。 第一次當車
床族,的確是個新鮮點子,只不過我這認床難入眠的人,還是睡的難受(雖然老爺聽到我的酣聲
連連,我卻沒有睡著的感覺!慘!);凌晨四點起身如廁,卻意外的欣賞到滿天星斗,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在眼前,好神奇的感覺!老爺說看到好多流星,而我看了半天連一顆也沒
瞧見,這代表著本人的願望還不能實現,老天的安排自有祂的道理吧!只是有個濃濃鼻音的我,
可以預見明天的狀況,肯定比三年前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