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外帳結霜

10/21
一夜的徹夜難眠,只因感冒作怪,爬出車外有多冷?車上外帳居然結霜,不可思議啊!或許是
這樣的環境,才有這等美味的高冷蔬菜,真是該感謝上天的恩賜。 一群人忙著梳洗調理早餐
,一切就緒之後告別屋主,感謝他無私的分享,隨手還給了一堆蔬菜當禮物,真是感動莫名!
只是這感動隨著車子啟動,馬上變成驚魂事件,原來除了我們跟車友開的是4WD,老爺同學的
車卻是一般2WD,陡峭的山路只容一部車的寬度,坡度太陡導致同學的車打滑,輪子差點就偏
離路面,只差些微距離就有可能跌入山谷,嚇得一車人全部下來推車,一大早就來這種震撼教
育,沒人敢說還想睡覺!



登山口合影

三年前爬過的北峰,不代表第二次能駕輕就熟,尤其是感冒來襲,對於高山不適應的氣壓更是
敏感,不過既然來了就上吧,才不要一人留守看顧,就算累掛也得爬回家去掛!於是一群人浩
浩蕩蕩的出發,往第二座百嶽前進。



有夠累

高山氣溫不到十度,爬到這等高度卻熱得非脫外套不可;山風拂面刮得臉疼痛,艷陽高照又曬昏
了頭,今天真是個爬山天嗎?為何還有一堆人急著攻頂?太久沒爬山的效應發作,我居然累到得
用登山杖撐著頭。 北峰雖是入門的百嶽之一,其路線歸類為第三級(無登山步道,有點危險)
,對我來說不是可以輕鬆爬的山;想起三年前好像沒這麼虛,難道是我老了?



北峰頂上的反光版

才走到一半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該死的感冒讓我噴嚏不斷,到最後連背包也被老爺接收,這才
讓我速度加快,眼見一堆人從我後面超過,實在是無能為力加快腳步,這高度容易引起高山症,
真的是快不得!看到山頂上的反光板,想想還有一半的路程,真是笑不出來。



終於到了(北峰標高3422M)

就在老爺半拖半走之下終於登上山頂,這回少了兒子們陪伴,同學們一上山頂馬上搬出炊具煮起
咖啡,外加友人贊助的高山梨,人一停嘴巴卻停不了,看了旁人投以羨慕的眼光;山景之美難以
用文字形容,如此遼闊的視野也只有親臨才能體會,我想登山客之所以愛登山,除了征服自然的
那份優越感之外,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欣賞壯觀的景色,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觸及的。



老爺同學們以及家眷



碧池,長的好像台灣

上得去卻下不來,這是我登山最大的痛苦,爬坡不成問題,下坡問題很大,因為平衡感的差異,
下坡常常不能控制的跌倒,老爺對此感到懷疑,怎會有人的平衡感如此的糟糕?(這應該跟遺傳
有關,改天再詳敘)記得上回兒子們下坡的路程一路狂跑下山,老媽卻是一路屁股著地的滾下山
,就因為如此對爬山敬而遠之,不過有時也會拗不過邀約,硬著頭皮跟著走,回家再唉唉叫!



美景

下了山已經過了中午,先行到達的同學們開始在小風口休息站野炊準備午飯,這回真是感謝他們
,因為本人有點神智不清,感冒讓我渾身不自在,頭痛欲裂! 喝了點熱湯之後啟程返家,晴朗
的天氣就在過了思源啞口之後風雲變色,一路濃霧罩頂又伴隨著細雨,很難相信兩頭天氣差異這
麼大,難怪友人常說天氣很好,我們卻一頭霧水的說下大雨!

不到六點到了家,有多累?不會形容,只記得洗個澡之後怎麼黏上那可愛的床,完全沒有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