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此 

偶然看到明公主家的這篇,忽然用力的喚起我多年的記憶,記得"還珠格格"裡的片段,小燕
子作了篇"喝水篇":人渴了要喝水,不渴也要喝水!卻讓我想起這樣的對白:人沒事要拉屎,
有事也要拉屎;白天要拉晚上也要拉,想到就拉,不想也要拉,雖然有點破壞形象,但是這是本
人活生生血淋淋的告白!來說一下這長期抗戰的辛酸屎!

打從有記憶開始,廁所一直就是本人的夢讞,不知為何從小對那黑色的馬桶蓋心生畏懼,看到
蓋子如同見著了皇帝,惶恐不已外加緊張縮肛,簡直就像上了斷頭台,如此這般環境還能放心
"奔放",根本就是天方月壇,就這樣小時不學好,老來不聽指揮,等到發現這"下放"的好
處時卻不聽指令了。

為了讓它開口,舉凡可以用得到的如蔬菜地瓜葉,可以喝的明日葉,吃了馬上讓你有感覺的生
魚片,外加猶如洗腸的咖啡,自己培養又難以下嚥的酸菌,洋洋灑灑一大堆,也算是誠意十足
,可以請它開尊口微笑一下,而我為了這"大屎"忙碌奔波,還披星戴月(不誇張!半夜哀嚎
又當機的時候!) ;本以為這樣可以跟它談判和解,人算永遠不如天算,還是讓我嚐到敗陣
的滋味。

一個跌倒讓我桶了一刀才把兒子拉出來,這一刀又開始我跟它之間的天人交戰,後遺症的腸子
沾黏使得蠕動緩慢,從此它就像一個恃寵而驕的員工,無時不刻罷工靜坐,高興就讓你心情舒
暢,不爽就連挽救"人生的無常"都視而不見,可憐的是殺了兩刀,又補了三槍的苦主,早晚
給它三柱香祈求原諒,加薪沒問題,價碼隨你開,就是不要停工!

算算這長期抗戰也超過了三十年,苦主年紀漸長,員工也沒好到哪去,現在就算用拜託,也不
見得讓你如願,還好早就摸清它的底細,老娘不爽就給你一個排山倒海,換你跟我求饒:祖
奶奶!這還要再用四十年,可別像三峽大壩!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