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看到小瓢蟲分享的女性話題,我想這時代的女性不該跟上一代長輩們一樣,有些屬於
關心自己的私密問題是應該拿出來分享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私密難以啟齒,出了問題又
忌投醫,放久出了問題仍渾然不知,甚至是危及自身健康之後才毀恨不已;既然小瓢蟲分享
了自身問題,那麼我在她板上說了這句話:有勇氣!這才是阿桑的風格!為了我們自己的健
康著想,這就聽我慢慢說吧。

會開始接觸這類貼身用品,時間追朔到十多年前,那年冠冠才滿四歲,我們一家三口(曜曜
才一歲多沒跟出門)生平第一回的香港自助行,提外話是十多年前的自由行不太流行,所以
能夠得到的資訊有限,不如現在的網路發達,任何的環節對我們而言都是陌生的(從香港回
台時,連到機場櫃上報到,都得用英文交談,讓我這不靈光的破英文差點招架不住),唯一
相同的是出國度假的心情;無奈出門卻碰到女人最大的罩門,經期出遊的掃興不在話下,難
受的問題還在後頭。

Eve衛生浴潔露


所謂的症候群讓人難受就不用再形容,夏日炎熱濕黏的天氣,卻差點變成掃興之旅,相信只
要是女性能夠體會我的痛苦;這不免還是要囉唆一下,十幾年前的香港感覺就像到了國外的
城市,當年東方之珠的名號說的絕不誇張,不如我今年再訪香港的感覺,實在差太多了!回
到正題!因為天氣因素引起搔癢難受,第一天的香港旅遊讓我非常不悅,最後還是跑到屈臣
氏找一下,有沒有可以解決本人難堪問題的用品,東翻西找發現這浴潔露,再次強調阿桑的
破英文實在很差,這東西也只稍微略懂它的用途,再加上同品牌的衛生潔膚巾一起打包,回
到飯店沐浴的時候一起使用,隔天就沒有難受問題出現,讓我的自由行能夠順利完成,就這
樣,阿桑開始使用這產品一直到今日。

Eve潤澤凝膠

出國旅行開啟了我的視野,多了機會體驗不同的風情,碰到經期又想下水的時候,棉條是個
好玩意,但是怎麼塞就讓人頭大,於是這凝膠就成了最大幫手,就在十年前用來是沒什麼感
覺的,直到出現左側卵巢腫瘤切除之後,才發現原來理所當然的分泌,在此時居然變少,這
對十年前的我來說,身體出現這樣大的差異,很難在短時間去接受適應,其實後來才知道這
也可以當作潤滑劑使用,哈!完全沒想到這在平日也可以當作保養用品,所以它在我的生活
裡,也跟貼身用品一樣陪伴我,不能說沒有貢獻啦。



SAUGELLA菁萃潔浴凝露日用型(藍)加強型(綠)
高效修護保濕凝膠日用型(藍)加強型(綠)

最近也想嘗試這一組相同形式的產品 吉賽兒,對於用慣了Eve產品的我,其實也是懶得花時
間再去研究其他品牌(這該說我懶還是忠於品牌?記得以前只有Eve可以挑阿!),既然想換
就該發揮研究精神,比較一下到底兩種品牌差異在哪裡?



沒圖沒真相,Citric Acid 化學性檸檬酸



Lactic Acid 乳酸

讓我好奇的是現在連凝露都分成平日用與生理期用,這還真是"搞鋼"阿,其實我也是這幾
年才知道,原來女性私密處的酸鹼度不同,這也就是每當經期來臨,老是讓人有搔癢感覺,
原來我是歪打正著用對產品;洗澡用的香皂只能洗身體,酸鹼度不同也沒法一物到底,市面
上標榜PH4.5的產品,只要遇到水就會稀釋,如此酸度不夠一樣沒有效果,另外兩家產品到
底差在哪?我仔細看了一下成分表,Citric Acid(化學性檸檬酸) 跟Lactic Acid (乳酸) 的不同
,對於體質過敏的人挑選產品的時候,可以自行判斷,不過阿桑用了十幾年沒有什麼不適應
,兩者之間差異在使用後的感覺,前者感覺有點滑,後者清爽,對於現在提倡慢活,注重天
然的年代,越接近自然對自己的身體更沒負擔,所以我應該會重新選擇。

還是慶幸生在這進步的時代,有了這些產品保護女性,只能說業者體貼女人,女人啊!多疼
自己一點吧!阿桑這篇無私的分享,希望你能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