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咖啡外

01/06

2008年一到,連著幾天的晴天,除了該工作的日子之外,不出門對不起自己;看著窗外的藍天,
我還在掙扎該不該跨出這大門,大少已經說了要跟同學到市區去打球(好樣的!一趟市區得十公
里,這個熱身還真是夠嗆),小哥興趣缺缺無意願,邀他回汐止看看外婆好了,小子居然問我今
天有啥特殊日子嗎?(哈!探望長輩還得挑特殊日子嗎?我的思緒瞬間拉到二十年後,我的孫子
如果出現相同回答時,兒子啊!你就知道老媽的反應啦!)既然不跟路,老爺說了:那就騎重機
兜風吧!

不能想像的就這樣出門,沿途紅牌呼嘯實在是吵死了,想到以前也是這麼擾民,唉!真是抱歉了
,一路上北宜公路,自從北宜高通車,北宜就變成重機、單車的天堂,尤其是晴朗無雲的大藍天
,只是好像少了點出遊的興致(我承認,肩傷加腰傷實在樂不起來),甚至覺得騎重機回台北,
如果不是他腦子有問題,就是我麻木不仁了,四十分鐘可以到的家,足足騎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一進門老爸知道我們騎重機回來,直呼瘋了!

從來就不知道汐止家離基隆是這麼的近,回程從基隆接北濱回家,一路欣賞海景,一堆釣客與海
浪纏鬥,想到前晚才聽到有漁船沉沒,一架海鷗巡航直昇機來回穿梭,找尋失足落海的漁工,這
下怎樣都愉快不起來;到了石城咖啡館老爺詢問要不要休息喝個咖啡,當然!阿桑的腰早就變成
別人的;吹著海風喝個咖啡,如果心情可以放鬆一點,實在是浪漫阿,沒有兒子們的監視,又回
到兩人世界,只是...中年大叔與大嬸喝咖啡,趕的咧!哪來的浪漫啊?

生日當天晚上,家中三個男人,各用著不同音調同唱生日快樂,頓時忽然發現好孤單啊!我居然
在這堆男人們裡生活這麼久?唉呀!救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