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村

揮別痛苦的07年之際,老爺協會舉辦府城兩日遊,原本不打算一同前往,為何不去?很難用三言
兩語說清楚,不想出門硬是當個老宅女,再關下去可能會長香菇了,於是被老爺請出家門,曬太
陽去啦。

帶著我的筆電,挑著一個最後面的位子,不太合群理人,獨自在中山高上網,沒有3.5G的配備,
PHS也還能發揮功用(我一直以為PHS在府城應該會通,沒想到失算!),只有小孩知道這怪怪阿
姨鍵盤敲個不停,甚至過了關西之後無訊號可用,筆電變成動漫撥放器,一路上一堆孩子圍著我
看火影,忽然間覺得這樣時間過的快一點,旅遊的舟車勞頓瞬間消失,如果不是電池續電力有限
,一路到台南的路程,這群孩子肯定安靜的很。



太鼓文化村

一個台糖的廢棄糖廠,搖身一變成了鼓樂藝術推廣的主題文化園區,對於打擊樂我是愛的。一進
園區導覽人員開始細心解說,由一個廢棄的糖廠一點一滴的改造,這點就非常的欣賞;看著糖廠
的簡介,訴說著糖業歷史,處處遺留著縮影,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接觸文化旅遊,意義非凡
,如何去形容這種感覺?好難阿!



太鼓文化村



表演用鼓

看到了一堆專業鼓 ,頓時有了技癢的衝動,我想應該不只是個人有此感覺,每個聽完介紹的旅
客亦然,解說員馬上帶我們到教室小玩了一下,短短五分鐘還可以,敲久了這手脕還挺吃力的
,所謂專業都是一樣,都得經過時間的焠練,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才能夠呈現在眼前的成果
;當我們走到劇場看這專業的表演之後,心底有被感動了一下,這麼好的表演應該支持阿!



赤崁樓(記得小時曾經爬到這上頭)

來到赤崁樓,童年回憶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有多久沒有來這了?記得以前媽媽常帶著我們姊妹
三人來到此地,對於兒時的我來說,台南並不是個陌生的地方。自從舉家北移之後,屈指算了
一下時間:至少相隔三十五年!(蜜月曾經來到台南縣的走馬瀨,赤崁真的隔太久了)見到了
熟悉的景象,想起了從前的回憶,只能說對於赤崁樓的介紹,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感覺才是
最重要的,我回到了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當晚下榻市中心區的飯店,這回出遊也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經驗,這家飯店之老舊,簡直無法
用言語形容,很少有飯店沒有網路!是的!再加上PHS在此地變成呆機,真是一整個沮喪到極
點,因為隔壁就是網咖...。

男人們的夜晚有美酒相伴,我這阿桑對於串門子實在無意願,只好一人獨自上街壓馬路去,還
好新光三越就在五分鐘的路程,再加上失算),更是氣自己沒注意(原以為台南會熱一點,沒
帶長褲的阿桑冷到差點暈倒)只好上街買褲去;隨樓逛到喜佳的專櫃上,如果沒有自我把持的
功力,只怕進得去出不來,對於拼布沒啥抵抗力的阿桑,只好自我催眠:買缺的就好!買缺的
就好,不然被老爺知道了,少不了又是幾句嘮叨,唉!沒辦法!誰叫我愛玩手工藝?這是一條
不歸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