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默娘公園、安平港前

12/30

寒流南下,住海邊的我早已習慣這種溫度,看到街上人們穿著厚重大衣,阿桑顯得輕巧了許
多,冷歸冷還是有辦法可以適應的(對於不怕冷,P小姐才是冠軍,十幾度低溫小姐她還在
用兩用被,完全被她打敗),再怎麼說前夜已經上街買長褲了。



林默娘雕像

來到了安平港旁的林默娘公園(媽祖是也),除了風勢太大有點招架不住,其雕像才是讓我驚
豔,原以為媽祖雕像應該是平日時常看到的模樣,結果是以她年輕時的模樣鑄造,感覺有文
藝氣息,徹底顛覆我的想法,原來可以這麼有感覺!府城又給我一個驚喜,證明這古城也是
可以有現代化的腳步。 這雕像底座下有一首詩,有機會來到此地的人可以看看,用閩南語
念念看,考驗一下你的台語程度,頗有趣味的。



安平港前合影



舊址
小時候有沒有來過這裡,早就已無記憶,當我對這領事館有印象的時候,始於格友們來訪的
文章,一直是對此非常好奇的,沒想到有這機會可以到來,看到這舊址上的圖騰,一段歷史
的記載,就這麼輕描淡寫,感傷的是這殖民史的悲哀;今天到此一遊,就當作歷史洗禮好了




德記洋行



樹屋

樹屋原為德記倉庫,解說員說了就是因為種了這種榕樹,才會導致整座倉庫被榕樹盤根,其
中還有其他樹種參雜其中,好笑的是連樹都會占地盤,縱橫交錯的真是互不相讓,可惜的是
照片因為手抖糊了,沒能出現證明我的說法。



老街

離開了樹屋坐船遊了安平港,風景長的如何沒注意,海風大到沒人可以睜開眼睛,不過倒是
掃了餘光看到了蚵棚架,說冷實在丟臉,棚架上還有養蚵人辛勤的努力工作,說穿了跟我們
養殖業的性質一樣的,刮風下雨一樣上工,誰說養殖業好賺的?有看到我們的辛苦嗎?嘮叨
一下啦!



老街午餐 白北魚羹、鼎邊趖、肉圓

老街給我的感覺跟九份老街差不多,總覺得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文風情真的比較溫暖,講到
這裡不免又要把去年夏天,在香港赤柱大街所受到的鳥待遇拿出來比較一番,當然南北相比
之下,還是南部人熱情許多了。 離開太久,早已忘記那份熱情,客居宜蘭十餘年,至今仍
然沒有融入這鄉下所在,冷漠的生活過的太久,偶爾感受一下也是不錯的,至少讓我想起這
鄰近故鄉的台南,曾經也有過的記憶。

後記:相機電池耗盡,改換手機接棒,等到阿桑有空來整理相片的時候,赫然發現手機裡的
            相片不翼而飛,說我該把銀杏直接植入腦袋比較快嗎?我何時把手機格式化的,完全
            沒印象!失智到了一個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