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個耶!苦笑一個

預先安排的假期,永遠抵不過那飛來一筆的狀況。出發前一周陷入瘋狂的忙碌,也只能解
釋這是出門前的工作囤積,好讓我們可以在假期裡少擔心點(事實永遠跟現實相反,永遠
的定律),這回是我打從會出國旅行開始,第一次在出國前夕才開始收拾行李,四點就得
出門的人,到凌晨半點還沒入睡,如此痛苦的出遊,可想往後五天的假期該有多麼的疲累
了。



Kitty專機?拿到登機證才知道

很想說是不是跟我這阿桑出門必有烏龍?本來打算這回出門不再紀錄烏龍事件,但是我發
現不想記都難阿,有多難?讓幾百人都印象深刻的話,想忘根本就是不可能,何時寫?五
天假期結束再來寫吧,肯定一堆阿。(吊人胃口!別打我!)



領隊送的"小"蘋果

也許我們真的是累翻了,一上飛機用完不太可口的餐點之後,阿桑整個人陷入昏昏欲睡中
,感覺這段行程並沒有飛太久(跟去年飛荷蘭比起來,簡直就像剛起飛就準備下降了),
一下飛機上了車,領隊寒喧幾句之後就先送上蘋果墊肚子,雖然他說的是小蘋果,卻大的
離譜啊!未上蠟的富士蘋果,香甜多汁又清脆,好吃啊!可惜帶不回台灣,否則一定扛它
幾箱回來。



旅程的第一站 惠那峽

這回選擇到北陸,吸引的絕對不是敱敱白雪,多年前走過立山黑部,這兩年興起的高山飛
驒、合掌村,都是未曾到過的景點,所以放棄到北海道欣賞雪祭選擇北陸;第一站來到了
惠那峽,天然的山壁岩石造型渾然天成,只是非常可惜的是天氣灰暗到不行,傻瓜數位又
笨到極點,這回的照片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五天下來老爺終於動了買單眼數位的念頭
,感恩啊!下次的旅行絕對有漂亮照片了。



烏龜?青蛙?這叫蛙岩



品字岩



有點忘了?屏風岩吧(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

惠那峽是個人工湖,當年由地理學者志賀重昂所命名,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景呈現,湖
中還有十餘種水鴨徜徉在其中,我們這時候來居然沒看到滿山頭白雪,心裡還小小的抱怨
一下,哪知道一離開這裡之後的行程,完全被雪扁到一個極致。



天阿!誰來告訴我牠是變形的柴犬?



木曾古道

用過了今天的午餐,到了馬籠的木曾古道又是一兩個鐘頭之後了,睡眼惺忪的被趕下車,
迎面吹來有點像冰庫的寒氣,"哇!寒窯阿"這句話從此不離口了,剛剛還抱怨沒看到白
雪,這下子可好讓你一口氣看到眼盲。 木曾古道在江戶時期曾是著名的驛站,有著綿延
近六百米的石砌階梯,對於當時的人車來說是條具有考驗的路程,別說古時有挑戰性,就
連現在走來一樣的喘,還好我們是一路往下走,否則我肯定一路抗議:老爺背我吧!(老爺
OS:老婆你變肥了,減肥之後再考慮吧)



消防栓?可愛阿



假挑夫!搞笑一下



郵筒,把我寄回去吧

就算是一整天沒什麼休息,來到一個未曾到訪的地方,總是令人雀躍的,連看到當地的郵
筒也要來這麼一下,算算這幾天會讓我碰到幾個郵筒?把我打包寄回去好了!哈哈! 馬
籠的特殊地形讓我印象深刻,但是讓我納悶的是,怎麼大多數的商家都關門?是不是今天
不是假日?(週一)第一天血拼的動機被打斷,沒得發揮了。



泡完湯的老爺

第一晩下榻的池の平HOTEL,也是讓我這泡湯狂開了大眼界,露天湯多到像迷宮,就在收
到行程表的同時,看到須帶泳衣這項還納悶半天,該不會飯店有泳池可以用吧?(開玩笑
!結冰的池水誰敢游?)原來是方便住宿的旅客泡露天湯,說真的有多冷?頭頂下雪底下熱
溫泉,果然是樂呆了,第一次碰到這麼新鮮的泡湯的方式,下回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小心你的頭



便利商店

泡湯時的雪花飄飄,讓我們這兩位大叔大嬸一時興起,到外面看看夜的銀色世界吧,跑到
離飯店不遠的便利商店,完全被白雪覆蓋,汽車上積著厚厚一層,想必到了明早應該是完
全不見的狀態了;怕冷的我又來到了雪國,明天等著挫咧等啦。

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