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樺湖

早就知道一覺醒來的景致,只是沒想到雪下的這麼深。原本這躺旅程應該在北海道,心想
還好沒有一時衝動(此刻外頭零下八度的低溫不算什麼,因為同一時間的北海道是零下二
十度,乖乖!今年真是冷到破表了),不然可以想見一個裹得像肉粽的阿桑失控的場面,
當然,美景當前還是得忍耐,老爺還是那句話:怕冷的麻雀到雪地,快變成凍鳥啦!



松本城

今天比昨天多了點陽光,少了點陰霾,就算穿的厚重也感覺舒服點,起碼跌倒應該可以爬
得起來。記憶拉回九年前,松本城我們是來過的,當年帶兩個小鬼到此,對此城一點印象
也沒有,枉費來此一遭,這還是當年武田信玄用來防衛跟居住的據點,這回可得仔細端詳
一番。



松本城一角

城內除了一些收藏文物之外,還有那四處亂竄的冷風,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一個城上上下
下的房間何其多,既然當作居住及防禦的地方,這沒隔間怎麼睡覺?真是拍謝!阿桑對於
睡覺沒個啥可以遮蔽實在好奇,武田信玄沒老婆嗎?如果有,那...(自己想了)?一
腦子的疑問不敢發表,只能在這說說啦。



松本城外



松本城



今日午餐

這回的行程幾乎都在高山上,這也就是宣告想吃好的,可能得用想像的,套一句去年的領
隊說的:"不要計較,不要比較",是的!真的沒得比啦,還好我們兩個對吃的要求不高
,只要能夠吃飽,大概不會有太多雜音出現,說真的,還不難吃阿!



新穗高山

這回到此的第一個重頭戲就是這個新穗高纜車,第一段從海拔1117M新穗高溫泉車站到鍋
平高原車站,此時的標高有1305M,好笑的是自家的貓纜不敢搭,卻跑到這裡撘高山纜車
;第二段從高度1308M白樺平車站到標高2156M的西穗高口車站。很高興的是在這兩段路
程裡,看到了深山的稀有動物,整車的人都驚呼連連,直呼過癮阿。



新穗高山展望台



地標



纜車



能到這裡敲鐘,我已經是第一名了

離開了高穗又是一個多鐘頭的車程,來到了飛驒大鐘乳石洞,這不免又想到那十八年前的
對岸,也曾經走訪廣西蘆笛岩(我沒記錯吧?錯了記得來告訴我),鐘乳石數量之壯觀非
文字能形容,所以當我看到這裡的石筍,當場失望了起來,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沒有預期
的設限,看到就算賺到,當然也不是讓人完全失望,至少這鐘乳石洞就像個迷宮,階梯多
且蜿蜒曲折,沒有點腳力還到不了終點敲鐘呢,到得了這裡算阿桑體能還可以,只是有點
迷惘:怎麼像爬山?



鐘乳石外的雪柱,比起洞內壯觀阿



另類清酒滋味佳!

一整天沒幾個行程,但是間隔卻遙遠,再加上爬階梯如操兵訓練,回到了飯店已經有點發
呆了,慶幸的是這回前三天都是溫泉飯店,連三天有大浴場可以享受,幸虧也有這湯可以
享受,否則今天有點小鐵腿,不敢想像明天會不會腿抖到不行,老爺直虧阿桑:實在肉腳
!今天這才算暖身!暖身?饒了我吧!

今晚喝的清酒跟一般清酒不太一樣,乳白色的有米粒的口感,這是台灣買不到且當地限定
,每回出國旅行到了晚上,一定會去買當地的酒來品嘗一下,就像到了韓國買燒酒、歐洲
買紅酒是一樣的;這口感喝來不差,加上有大顆冬季出產的草莓來陪襯,有股幸福的滋味
喔。

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