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城跡

一樣的壞天氣沒有好轉,心裡開始懷疑這回的運氣(誰帶賽給阿桑啦?),一下車的瞬間寒氣
逼人,已經開始懷念台灣不會下雪的日子了,旅人總在遇到困難時想到故鄉的美好,一點
都不假;行程來到兼六園,多年前是來過的,猶記當年跟兒子們在此,還跟當地身著和服
的少婦及小女孩合照,如今舊地重遊只剩我跟老爺兩人,情緒是不一樣的,感覺輕鬆沒負
擔(不用擔心孩子走丟啦),自由自在阿。



兼六園一景



兼六園內唯一一顆冬櫻



等到姿勢變形



撐傘?雪下的好大喔

知道有個湯之森手工藝村可以逛,這阿桑比較有點興趣喔,愛玩手工藝的人對這個一定興
趣濃厚,果然沒錯!一路上的店家每間都想進去看看,尤其是製作和紙館更是吸引我,就
位在工藝村的最裡面,一進門剛好看到店家正在製作和紙,向前詢問同意之後拍照留念,
店家還非常的親切呢!



製作和紙的紙漿



還有中文說明呢,可惜的是我們團體沒預約,不然真想親自下場作一下



態度可親的店家媽媽桑正在製作押花紙,也很大方讓我拍照



手工押花紙



和紙人偶



可以自己製作專屬音樂盒喔

離開了和紙館又發現了音樂館,真是一整個興奮阿,這讓我想起前年去北海道時,狸小路
上的音樂盒博物館,這裡也提供了可自由搭配製作,打造一個專屬的音樂盒,唉呀!阿桑
技癢無法發揮,飲恨啊!沒有事先預約根本無法現場預定,真是眼睜睜的放棄這好康喔,
只好拍照安慰自己了。



東尋坊

離開了湯之森手工藝村,又是用午餐的時間,但是這餐吃的痛苦,因為得脫鞋跪著吃!想
哭真是沒眼淚,因為阿桑很怕吃沙西米配鹹魚味;回到正題!今午的午餐還有柳葉蟹腳可
以享用,靠海就是有這好處,住山邊就只能吃醃菜啦。



有海鮮喔

我們就在東尋坊的附近用餐,吃完就自行走到海岸線,今天可以說是有史以來第一回碰
到暴風雪,大到很難可以站直身軀,甚至眼睛根本張不開,本想走下階梯到下面岩石區
,因為當年就是走到下方欣賞岩石造景,這雪下的又急又大,沒人敢丟命下去,只好錄
影存證,不是阿桑不下去喔,偶還想多活幾年啦。



真是叫做狂風暴雪,打在身上的雪真是痛啊!




永平寺

日本禪宗發源地就是永平寺了,寺內以七堂伽藍為中心,座落大小七十餘動殿堂樓閣,一
休大師亦曾經於此巡禮。只是來到此地的氣氛詭異,原來是寺內住持就在月初圓寂,一進
場就感覺毛毛的,很少在旅遊碰到奇怪感覺的我,此刻有股疙瘩快掉下的衝動;領隊說了
最會賺錢的和尚都在永平寺,呵!果然國情不同,賺錢的方式也迥然阿!一路這樣走下來
,其實清修是辛苦的,尤其在這冰天雪地的山區,眼見的和尚腳上還是一雙涼鞋,不冷嗎




雲堂,憎侶修行的地方

永平寺參觀只能照他的動線移動,寺外還有階梯到最高的地方,據說每天都得上下來回
幾趟,我看阿桑還是適合當凡人,修行留給有緣人吧。



拉麵館一景

經過了四天的山區景點,到了晚上終於回到了平地,今晚住名古屋,當然有了機會可以逛
街自由活動,老實說逛街沒有很大的興趣,吃拉麵才是重點,吃了幾天的日本定食已經膩
了,今晚該是換點想吃的食物,拉麵是我們的共識,所以到了榮地下街上的拉麵館。 有
了點復古的感覺,古早的街道縮影,店家就在其中,博多、地獄隨你挑,還有中華料理,
對食物沒有特別挑剔的我們,兩碗拉麵搞定了這一餐。



博多拉麵



我發現我愛上這種郵筒了



名古屋鐵塔

旅行到了今晚,算是到了終點,明天準備飛回家看兒子們了,很奇怪的是每回期待出門,
真的出來太久也會期待趕快回家,真是矛盾的可以!咱倆一邊散步,手裡拿著拿鐵,沿途
看著披著假面的日本人,還是咱們台灣人可愛啦,你說對不對啊?

回到平地還是冷,抬頭看看霓虹看板上的溫度:-1度C,還是冷颼颼喔!

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