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心

09/03

去年跟姊妹們一同到香港出遊,雖然體力不濟卻樂不可支,心想總有機會出門走走,只是這一
年的經濟變化太大,馬上漲的唯一薪水不漲,出門的意願降低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這回跟
班的還是這掛的,上回沒跟到的翹班貓,以及遠從法國來會合,到日本探望哥哥小女兒的gla,
三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年紀,組成阿桑團飛出去。


出門前的涼爽天氣,讓我誤認這緯度更高的日本,理當應該是冷了,雖然多次上網查看當地氣
溫;直到出發前一刻才決定攜帶的衣服,只因為溫差極大,很怕不小心就感冒(出門前一周老
爺重感冒,我就心裡有數,慘!),老爺送機到航廈,開始我們兩個的迷途之旅,這掛的友人
警告,兩個失智嚴重的人出門,小心在東京街頭丟掉,也是!出門往往沒帶腦筋,會丟掉完全
不稀奇!



日航櫃檯

先前早就請旅行社小姐幫忙確認機票跟劃位,如此就算晚一點報到,也不至於被航空公司超賣
而錯失機位,當這所有的一切是那麼順利的時候,距離登機時間還早,帶著阿君進more機場
貴賓室。關於這more,記得幾年前給我的印象是很棒的,這回進二航廈的卻讓我失望透頂,
餐點縮水的嚴重,看來看去沒什麼東西可以挑,嚴格說是沒什麼可。以。吃。太誇張了!這倒
霉的衰運就從這裡展開,一路賽到日本。

一樣不好吃的飛機餐

很難相信這架JAL的空姐年紀給他有點老,沒有賞心悅目的美女看,也沒有好吃的餐點,真是
鬱卒到極點,厲害的阿君把我沒吃完的一併解決,直嚷嚷她的靈魂被老闆釋放,終於可以大吃
一頓(我的天啊!)一路聽他訴說上班遇到奇形怪樣的客人,三個鐘頭的飛行很快就在閒聊之
間度過,一下子就到了成田機場。



前往住宿地點的特急快車

等到我們過了海關提了行李,一切都是那麼按部就班,在JR線的購票櫃檯上,跟小姐七嘴八
舌的告訴他我們要到哪,這小姐可能感受到我們焦慮的心情,索性幫我們打了張特快車的票
!對!真是快!當我們拿到票的時候,只剩下不到十分鐘車就開了,可以預見兩個拉著行李
的人狂奔在成田的地鐵月台,這班車一路不停到東京?哇!這跟我們當初要買的票完全不同
阿,不過出門就是這樣,預期之外的當作驚喜,節省時間提前到也沒啥不好!

我們買錯買成特急了

這樣的表情是有原因的

等到了東京,回電給丸子告知所在地,聽他的指示往回坐到兩國,不
過這時候發生了一件慘事,我。的。相。機。不。見。了!真是晴天
霹靂!賽事添一筆,心想完了!年初才買的類單眼就這樣被我給搞丟
,回家怎麼面對老爺?來東京的第一天就讓我陷入一種自責的情緒,
悶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