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了

10/12

一連三天的連續假期,礙於養殖業沒有週休二日,再加上大少二少也要上課,所以眼看著出遊人
潮,也是只能望之興嘆。 一早起來推開窗戶一看,很好!沒有一絲陽光出現,有的是烏雲滿佈
的天空,外加一陣一陣的涼風;出門騎單車嗎?我擔心的是下雨的問題,如果老是怕這怕那的,
何年何月才有機會讓我的小白出門?於是上樓換好裝備,出發去。

 

      

家後方自行車步道

今天的目標是舊草嶺隧道。 早在一個多月前朋友就曾經邀約,卻因為時間上配合不來作罷,既
然是陪老婆騎單車,那麼老爺的美利達公路車就不用出動了(因為老爺說本人騎太慢,登山車就
可以了!唉!等我哪天可以追上他才請公路車出動!);從家後方出發,後面就是一條自行車步
道通往頭城,想想住在這裡是很多人羨慕的,但是阿桑卻因為怕狗,不敢獨自一人享受這海天一
色,真的是會氣死很多人阿!

 

坐船出港嗎?

我們一路從頭城海水浴場再轉接自行車步道來到烏石港,也許是連續假期,人潮絡繹不絕,當然
遊客看到我們兩個單車俠投以奇怪的眼光,沒錯!阿桑成了蒙面俠!穿梭在人群中。

有特色的步道

很久沒來這裡,忽然發現這步道很有特色,前段跟後段截然不同,後段還多了立體的魚,害我嚇
了一大跳,以為單車輾過新鮮魚啊!哈!

變形的阿桑現身

第一次以正式單車裝備出現,心裡有障礙!車衣是曾經騎雪隧通車前穿過,但是車褲卻是第一次
亮相,總覺得變形的阿桑渾身肥油亂竄,如此這般緊身裝扮根本就是叫我現形,不過我卻愛上這
魔術頭巾,可以蒙面又可以讓鼻子不受冷風吹,不化妝都可以出門了,騎機車也很方便,真是個
好東西啊!

 

 石花凍

 一路頂著東北季風騎到北關,既然是閒騎也沒必要趕時間,所以到了北關就順便享受一下石花凍
,這種由海女潛水下海捕撈的藻類,想吃真是得來不易,不久前看到全紀錄的報導,目前最年輕
海女,年齡也快逼近七十歲,如果年輕人無意願傳承,恐怕不久之後,這技術將跟著海浪隨波捲
向大海,以後只能在書上懷念。

 

第一次跟我出門的小白

本日里程數

繼續往目標前進,不過才走了二十公里多,老爺高中同窗已經出發前往我家,就怕時間來不及,
只好半途折回,到家看了一下里程:41.28,還好!很久沒騎了,今天這樣的距離剛剛好,可以
肯定的是明天不會鐵腿,舊草嶺隧道等我找時間再來拜訪,今天的天色真的很糟糕,幸運的是一
路涼風拂面,是個騎單車的好日子。

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