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天氣總是這樣沒一天正常的,這是我住在宜蘭感到最痛苦的地方,一年起碼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下
著雨。 上週因為友人來訪打斷我們到舊草嶺騎單車,沒完成的事情總是掛著,雖然外面的天氣
依舊不得我意,還是決定再來一回,就在出發前五秒..嗯!大雨飄來還越下越大,傻了我們兩
個一身單車裝備的,你看我我看你的,大雨繼續的下,這..該出門嗎?老爺說了既然都要出門
,那就往南走才會晴天(氣象是這麼說的,草嶺方向往北,天色越來越黑,肯定會下大雨),我
隨口跟他說:國境之南可以吧?真是看電影中毒太深!哈哈!就這樣外背登山車,內放摺疊車,
我們到東澳騎單車!

 

 

一路往南開,果然到了東澳天氣變好;自從三個颱風連續襲台之後,這蘇花部分路段還是柔腸寸
斷,也許東北部的天氣連日的雨,整個蘇花沒有看到車潮,有的是重機族呼嘯而過的引擎聲;東
澳有個著名的東澳湧泉,泉質純淨又沁心涼,如果是個晴天可能阿桑也會想要跳下水,這種泉水
不用泡多久一定全身舒暢,橋下有三兩部車在此停駐,幾個孩子看到水不玩心癢,紛紛脫衣跳下
,老爺象徵性的泡個大腿,算是到此一泡,隨即前往粉鳥林。

 

清澈見底,夏日玩水好去處

粉鳥林我來也

果然是沒錯往南天氣越好,東澳的太陽大到刺眼,往海邊這段到漁港的路程不遠,所以搬下單車
小騎了一段,邊騎邊欣賞這難得的海景。 住在台灣的幸運就是看海不用走太遠,遠方漁船點點
,而沙灘上一堆海釣客,不花錢的娛樂看來也是很多人樂在其中。 太陽雖大但霧氣太濃,拍不
到那股海天一色的美感,有的是東北季風的來臨而引起的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打到銷波塊,隨即
濺起浪花朵朵,差點被海水噴到的刺激。


等待海浪拍起

歡迎光臨粉鳥林

東澳漁港內

飛魚魚丸湯

騎到了東澳漁港,就算今天是假日也未見到人潮,不過是三三兩兩的港內釣魚,我們看了一下,
魚是不少卻是小的可憐,什麼魚種不清楚,只知道每個釣客曬得滿臉通紅,還樂不思蜀! 繞了
漁港一圈距離魚市場上方有家賣魚兼賣魚丸湯,喜歡走到哪就吃點當地小吃的我們,自然不會錯
過,問我魚丸好吃嗎?怎麼能夠告訴你!說了你就不來啦,這樣哪會有人氣拼觀光?想吃得自己
來吧!

南澳到了

非常短的一段海邊騎乘,繼續我們的下一站:南澳。記得上回騎重機來過對面吃古早冰,今天也
還是一樣看到一整群的重機族,非常噪音的呼嘯而過(又一次的感到抱歉,原來我們以前也這麼
擾民,真的是吵死人);說到南澳吃冰,戶政事務所兩邊都各有一家,我們也都光顧過,問問哪
家道地?其實都差不多,但是內容多寡就有點差啦,這回我們吃的這家,店內雖然擺設簡單,卻
打掃的非常乾淨,兩家冰的份量似乎是說好的,看看上回我們吃的,兩個人點的居然都是一樣的
東西,不過是兩盤對調,哈!(有圖為證阿!)

上回老爺就吃這盤,這回換我吃

好吃的花生牛奶冰

紅豆牛奶冰上回是我點的

現在看還是想再來一盤

走了兩澳再來一澳~蘇澳

回程路上的天色詭譎多變,證明今天不是個單車日,既然出門了就不管是何種形式的旅遊,只要
心情愉快高興就好,所以兩個中年人邊開車邊聽著mp3,一路回到了蘇澳;我跟老爺說舊草嶺去
不成,今天變成了三澳半日遊,實在有點笑不出來,況且變成一澳一吃,沒運動到卻吃了一堆,
不然怎麼辦呢?老天爺不願配合,就當作今天宜蘭巡視一圈吧。

 

麻醬麵

到了蘇澳接近中午,既然今天一澳一吃,那就吃吧!兩人不約而同的點了碗麻醬麵,外加一瓶黑
松沙士解決了中餐,一碗三十五元的麻醬麵份量不少,這讓我想起頭城有家專賣麻醬麵跟蛤仔湯
,份量少又貴的嚇死人,比起來這家的麵好吃多了,有趣的是上回騎重機回到蘇澳吃午飯,居然
還是這家店,真的很有緣;有機會到外地騎單車的話,一定找當地小吃來過過癮,因為大餐偶爾
還可以,小吃才是王道!

今天實在不能算騎單車,來回不到五公里的路程,僅僅是熱身而已,真的很期待一個無雨的假日
,只是在宜蘭變成了奢侈的盼望,比起在中南部的美麗艷陽天,老天爺還真是不公平啦! 舊草
嶺還是擇日再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