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育達制服

圖片來源自HOBA的無聊小站

從沒想過要替自己的母校寫點回憶,昨天看到這Q版校服,又讓我勾起一絲記憶,時間過這
麼的快,一轉眼二十多年過去,再回到學校裡看著學弟學妹,發現都是可以當自己子女的時
候,感覺特別的不同,真是老的很快。

當年選擇職校就讀,完全是家庭因素考量,沒錢人家的小孩就是這樣,即使你有實力上高中
,依舊無法如你願的選擇,如果能夠花三年時間學習一技之長,畢業馬上投入就業市場賺錢
養家的話,那麼當年我的命運是這樣被決定,不情願的選擇入育達就讀,不美麗的心情始終
掛在身上,強說愁的年紀似乎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畢竟在當時它還是人們口中的學店,無論
你的成績如何,甚至有錢就可以進來,對於這樣的環境在當時的我來看,怎樣都沒辦法說服
自己是育達人。

圖片來源自HOBA的無聊小站

翻了自己珍藏多年的照片,遍尋不著一張自己的制服照,也許在潛意識之下自己不認同是屬
於這學校的一員,如今想來還是覺得可笑,就在昨天看到了這Q版的制服圖,忽然有股熟悉
的感覺上來,對!這就是我學校千年不變的制服!想想在校幾年也曾經擁有過美好時光,有
著一群好友一起胡鬧,陪伴當時堪稱憂鬱的火爆娘子度過每個晨昏,也許是老天的安排,一
年之後還是為了經濟先輟學,等穩定了之後再回來繼續完成學業,如果當年選擇唸高中,恐
怕是輟學之後再也跟不上進度而放棄,如此這樣安慰自己的心情不曾間斷,當然對於我的母
校,那種不甘願的感覺消失,人長大了的看法改變,開始珍惜我再度擁有的一切。

當年163cm/48KG的我穿這身制服,其實是個大困擾,每當下課上公車時,總會看到一堆奇
怪的眼光出現,A字窄裙加上合身上衣,真是恨不得家快點到(從八德路到永和,兩段公車才
能到達),如坐針氈的感覺直到一年過去,等到我再度回校時,已經是機車代步,遠離那種恐
佈的騷擾。

昨天無意間看到這圖,真是懷念啊!育達是訓練會計人才的好學校,即使在當年的錄取成績不
是很好的排名,但是心裡仍然感激它,讓我在輟學之後無私的接納,繼續完成未完的學業,單
就這點讓我非常的感激,沒有唸高中的命並不是可悲的,起碼我現在過的很好,現在可以大聲
的說聲:我是育達人!我以育達為榮!育達加油!

更多高中職的Q版制服畫都在這裡→HOBA的無聊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