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的早晨總是讓人提不起勁,阿桑也不例外;一早掙扎在溫暖的被窩中,多賴一分的結果,就
是等等多飆一分鐘的車,就在跟時間拔河之中,匆忙的送少爺們上學去。 回到家依舊是難以扺
擋被窩的招喚,但是等著阿桑匯款的泰國客戶頻頻催促,沒得喘息之後馬上出門前往銀行辦事,
免得得罪了客戶,以後就麻煩了。

就在出發前,老爺說了今天中午到台北找某人吃飯!原來是我們的客戶,可以不用煮飯又可以吃
大餐,阿桑精神都來了,真是不囉唆趕緊出發,辦妥事情之後直奔台北。

溫暖的燈光下用餐,氣氛十足

小黃瓜拌雜糧味增  日本民間尋常小菜,主廚特地招待

到了朋友家會合,馬上前往中山北路這家超過三十年的日本料理壽樂。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
上回來時忘了帶類單眼,沒留下任何紀錄,當然連店名也是選擇性遺忘,因為我不認為還會來第
二次;見過面的店長熱情的招待入座,這日本店長親切的跟朋友寒喧了起來,原來朋友是他的客
戶,店裡生魚片都是由他供應,有了這層關係當然氣氛是熱絡了點,點了菜之後隨即上桌的這盤
,可是菜單裡沒有的,我很好奇的看了又看,新鮮的小黃瓜去除籽後,淋上由小麥等雜糧醃漬而
成的味增,問我吃來滋味如何?真是爽口!買不到的尋常美食,原來都在身邊的簡單食材,顛覆
了美食不見得是過度烹調加味的結果!

綜合生魚片拼盤

朋友早年在日本留學,娶了日本太太回台灣,很巧合的是阿桑跟這日本太太同年,每次來場收貨
只要是碰到,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非常客氣又溫柔的友妻,每每跟朋友對話時的態度,不禁讓
阿桑有瞠目結舌的感覺,台灣女人這點真的是徹底被打敗;小黃瓜之後就是生魚片拼盤上桌,由
四種魚種加上軟絲組合而成,其中這黑鮪魚片的口感滑度,只能說了才知道那種感覺,好吃啊!
叫我如何形容啦?

炸大里肌豬排

記得九月到日本的時候,也曾經在和幸吃過這所謂B級美食,這次朋友特定點了這個,剛好讓沒
吃過的老爺品嘗一下,里肌肉用大量的麵包粉包裹油炸,上面淋上醬汁,再加上生高麗菜絲、黃
芥末,一道日本國民美食就呈現了,酥酥脆脆加香嫩的里肌,好吃不在話下!

 

火烤鯖魚

現在是鯖魚的季節,肥美又多汁的鯖魚佐以白飯,嗯!此刻我有餓的感覺了。

 

 生姑炒波菜

 

牛肉串燒

牛肉除了可以生吃,炭烤的吃法也是令人難忘,我很想把自己的胃容量加大,否則怎麼裝得下這
些呢?

 

味增魚湯

沙鍋魚頭用味增入味,新鮮魚頭的鮮甜全在湯裡,日式料理不僅僅只有冰冷的生魚片或是握壽司
,暖人腸胃的熱湯喝來也是一種享受,對於愛喝湯的我來說,魚湯來的正是時候。

 

飯後紅豆湯

今天跟朋友話家常,也可以聽到他當年到日本留學的趣聞,也對她們家小女兒的清秀可愛讚嘆不
已,活脫脫就是個日本小孩;這回沒有點一些花壽司之內的上回就品嘗過了,可惜沒帶相機出門
,又不太好意思跑到櫃檯去看看主廚玩的(櫃檯還是有一些老饕客,沒有菜單全憑主廚高興出菜
,有機會也想來坐看看,也許會被轟下來,因為啥都不懂!哈哈!),還有沒嘗過的,期許下回
有機會再來。

葡萄雞尾酒

散場前一杯沒感覺的酒精飲料,但是配合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 喝來也會微醺! 刺激消費最
快的方法就是把它吃掉!哈哈!

壽樂日本料理→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