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接宅男曜下課的時候,進車門之後就告知一個消息,那是一個可以讓每個身為母親
的人,無人可承受的問題,同年級某班的一個男同學,因為對第二次模擬考的成績不甚滿
意,居然在天橋上跳橋自殺!聽到這樣的結果不禁令人心痛,回頭看看兒子,甚至是陽光
,兄弟倆今年都必須同時面對大考,阿桑的心頓時糾結,腦筋打結,眼前一片空白..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成年之前哪段時光最讓你抓狂難熬?不用說就是國、高中這六年,尤
其是國三這一年,如果說成是人間煉獄倒也不誇張;總是有考不完的試、唸不完的書,訂
正不完的考卷,再加上父母的恐嚇、師長的責備,萬一跟同學又處不好的時候,所謂的天
地雖大,卻無我容身之處的感覺,就會無預警的爬上心頭,想像這孩子如果還是個自尊心
強的個性,一點點的挫敗就成了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個時機百業蕭條,週遭的氛圍
早就讓人心疲憊,我替這孩子的母親感到同情,孩子啊!你怎能這麼狠心?

 

我雖沒有承襲母親的教養方式來對待兒子們,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不免開始有焦慮的傾
向;早三年前陽光冠考高中時就領教過一回,這回剛好兩個同時考試,即使有過經驗也還
是抓狂,此時真是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就怕多說會跟這孩子一樣想不開,不說又怕這
兩位宅男忘記是該收心的時候了(會不會說的太晚啦?),說真的阿桑有嚴重的無力感啦

 

雖然宅男曜的課業從不讓阿桑擔心,陽光冠自己也有領悟是該衝刺的時候,不過阿桑還是
很擔心阿,現在的教育是不是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讓孩子學習抗壓、表達自己的情緒跟
想法?不然光會念書有什麼用呢?這樣一躍而下結束自己,可曾想過生你的父母會有多麼
的痛心啊? 阿桑已經用"柔情攻勢"讓兒子明白,死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對不?
宅男曜雙手一攤說:你放心啦,我沒那麼笨的!(他的確不笨!)

 


 

寫到這裡心情真是不美麗,提供一個笑話好了,前兩天友人請吃尾牙說的

 

老闆!沒有座位喔?那我們不等了
老闆:人客阿!別走啦!(手指隔壁那桌說了)那桌的人"吃不久"(註)了!!
客人:....Orz

(註)吃不久閩南語說法等於活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