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品

說到這敗家,不敗對不起自己,但是要敗也是對不起自己,澳幣畢竟不是台幣,沒敗啥也是不少
錢;當然了!依照自己可以用得到的機率來挑當地的產品,這樣也比較不心疼,總是不會有一堆
大而無用的東西出現,我們這團可真是超級敗家團,其中有團員光是健康食品(單價八千多台幣
)就買了三瓶,還不包括這羊毛被之類的東西,領隊導遊可是開心的很,最後一晚真是佛心來著
要帶我們去賭場逛逛,對賭這種小的沒意思的辣媽當然不隨之起舞(辣媽要賭的都是大的!像是
自己去雷射近視手術自己開車回家、去游踩不到底的日月潭、平衡感超級差的去爬來回二十公里
以上的大山,這種才過癮!),只是短短的五天雪梨就這麼過去了,有點不太過癮就是了。

 

台灣買不到的m & m巧克力蛋,這是買回來犒賞兒子的!

這是??

這個東西可有玄機了,當初導遊介紹的時候還打啞謎,[一隻袋鼠才一個,只有公的才有!]搞了
半天這叫做寶貝袋!!還每個尺寸都不一樣!實在有點好笑連這也拿出來賣,領隊說這只能買回
去送最好的朋友,不然會被扁!哈!我買了一個送我家金牌員工,告訴他是啥之後,笑的實在尷
尬,因為剛好吃中飯!

 

300顆裝的月見草油以及深海魚油

打從手術之後,月見草油就離不開我的生活,至今也十一個年頭了,無論是美加紐澳的都嘗試過
,這回趁著來澳洲之便帶兩瓶回去(團員說既然來了幹麻不多買幾瓶,買多吃不完過期多可惜!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一瓶硬是給朋友給搶去;魚油則是給老爺用的,中年人的膽固醇真是黏
的很緊,除了運動還是得靠魚油幫幫忙,還好價格合理。

 

綿羊霜以及Jurlique 薰衣草純精油

來澳洲沒買綿羊霜好像等於沒來,現在已經有分臉部保養用跟身體用,出發前老爸老媽就開單指
名要綿羊霜,所以這個當然也在清單內,其中紫色包裝大瓶裝則是本人一整個年度該用的面霜,
省了不少保養品錢;兩瓶Jurlique的薰衣草精油則是來應急的,上回請gla幫忙帶的還沒收到,本
人早就缺糧很久,只好先買兩瓶加減用,事實上品質還算不錯,價格也比在台灣買便宜,到了這
裡旅遊的人如果有這癖好,是可以多買幾瓶屯貨的。

 

袋鼠餅乾,其實也是洋芋片

這幾天下來老是聽到團員吵著要買袋鼠餅乾,我這鄉巴佬真的以為袋鼠可以作成餅乾(連寶貝袋
都可以做出來賣,餅乾沒啥稀奇吧?),哪知道原來這只是作成袋鼠形狀的洋芋片,我們也跟人
家合買了兩包帶回家,就算有吃到袋鼠餅乾吧!

騙小孩的洋芋片

雪梨掰掰

所謂的六天四夜就這麼結束,期待了十年的澳洲行就這樣跟它說再見,單單一個雪梨並不能代表
整個澳大利亞,也許有機會我還會再來,但是絕對不是雪梨!

****************************我是分隔線***************************

每次出門必有烏龍,好像已經成為辣媽專屬的,也許之前我早說過,出門散心散到遭經,少了條
神經就會有事情發生,這回感覺少了點,但是辛辣程度可是一等一的,待我慢慢細述吧。

飯店管理有待商榷

記得住宿篇的時候還大大的讚揚一番,房間設備確實很貼心,不過我們第一天就碰到門鎖失靈的
問題,插卡式感應可能壞了,簡單說關了門之後不需要門卡,直接開門就可以進去,這..還是
第二天行程走完回來才發現,幸好筆電行李等都安然無恙,這算是個大問題,也通知櫃檯處理,
不過第三天回來依舊如此,這才換了房間給我們,但是我更想提的就是,房間浴室裡的該放物品
永遠湊不齊,今天少了方巾,明天少了洗髮精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是散心才遭經,這人員根本是
丟了心。

 

期待陽光卻來了烤箱

是的,不用懷疑!澳洲沒有安排溫泉三溫暖行程,卻在第一天下午到藍山的時候,遊覽車的壓縮
機故障,這也就是告訴你沒有冷氣!想想遊覽車的窗戶..不能開,當天的溫度接近四十度,下
車熱浪襲擊,上車烤箱悶鍋,第一天就讓我瀕臨中暑邊緣,這烏龍居然還持續到第二天的下午,
第二天的氣溫超過四十度,可想而知這臉有多臭了(此時也是旅遊旺季,調車不易阿)。

 

非常難買的啤酒

是的,又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這實在不能算是烏龍,只能說這是澳洲當地的政策,在台灣隨處可
得的啤酒,在這裡居然到處都找不到,超市?沒有!便利商店?沒有!酒店總有吧?拍謝還是沒有
!那哪邊才有?問題來了!居然是門口掛著18禁牌子的居酒屋才有?怪怪!禁酒禁的這麼的嚴格,
為何吸毒的針頭還能丟在指定的地方?(真的有提供放針頭的桶子)這是讓我百思不解的!(澳洲
合法軟性毒品,例如大麻!)為了兩瓶啤酒得大費周章的找,實在有點不爽,不過在居酒屋內遇到
長得超級像阿桑的偶像 費翔的老外,要不是老爺在旁,是該跟他拍張照片留念啊!飲恨喔!

 

碰到了426,南岬公園丟臉

是該陽光的天氣碰到了下雨,這就算我們倒楣了,原本非常漂亮的南岬有著壯觀的海岸線,巨石造
型像極了東北角,不過就在此時看到警界線外的巨石有個人影,人家規定就是不准過去爬巨石,老
兄你偏偏要往危險地方去,看的當地人搖頭不已,慘的是講的話都一樣,誰知道你不是跟他們同團
的?在這吃了悶虧啊!應了我之前在拉法葉說的話:誰跟你是同胞?別往臉上貼金了!

 

為了這個事件,跑到廁所拍照存證

辣媽長得像恐部分子?被請到安檢室

打從會出國到現在十幾年的時間,從來沒有過這種問題,打從飛機一下雪梨機場之後,空姐人手
一瓶無毒消毒水就噴的不停,這就已經讓我有點感冒了,雖然澳洲政府的規定不能不照辦,但是
這安檢也未免太超過了點,就在我們通過手提行李之後,正在等老爺把皮帶繫好之際(每次都是
這皮帶叫個不停,煩死了),旁邊有個人正朝我這方向看(看就看!橫豎我也沒做啥虧心事),
事情就是這樣,老爺才繫好皮帶,本人就被請到安檢室(領隊早就走到不知何處),拿著一張上
面寫著各國文字的文件,意思要我配合作更高規格的安檢動作,如果我不願意當然也不會讓我出
境(所以上面寫yes or no 等於是廢話就是了),我心想:我是長得像恐部分子?還是你把我當
作來澳洲撈錢的?(真是抬舉了!本人步入中年還有這等姿色)不然是查我什麼?還好本人還神
色自若的讓你檢查,你講的剛好本人也聽得懂,不然?光是這個同團的團員就說了,回台灣一定
要買樂透,真是太屌了!多少機率才會碰到?不是跟樂透一樣嗎?看來我是該買張來碰碰運氣,
只是這樣完全打壞了我對澳洲的印象,此事件成了那最後一根稻草,徹底壓垮本人對再訪澳洲的
意願,能不嘔嗎?

 

算錯時間回家,兒子上學被老媽放鴿子

這不知該如何說起,總之在我得知回程當天兒子已經開學,簡直是五雷轟頂,失智程度更上一級無
人可比,怎會算錯?完全不記得了!為此可憐的金牌員工,不僅白天得工作,晚上得當管家,連失
智老闆娘幹的蠢事,都得由他來收尾,讓他充當司機送少爺上學,真的是對不起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