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蟳


很少寫食記的阿桑,主要是因為自己並沒有這麼多機會外食,這就歸功於情人當太短,結婚後幾
年還會因為紀念日、生日出外慶祝,這幾年乾脆都省了,老爺不斷的諄諄教誨、耳提面命的說年
紀有了別吃太好,小心膽固醇陪你一輩子(真是給那個廣告嚇的)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不過生意
要作交際也不能少,今天客戶從台北來訪,也剛好打了電話預約有位,於是乎驅車前往,這家看
來像農舍,卻有五星級料理功夫的武暖餐廳,當然!不負責任的食記即將開始。

 

 

山藥豆腐

 

只有三人用餐,今天選擇個人套餐上桌(以往人數多到滿桌,則用桌計算比較實際),頭一道上來
的就是創意料理山藥豆腐,說到這豆腐吃來口感很像奶酪,質地細緻順口,山藥絲搭配特製醬汁爽
口不黏膩,加上紫蘇的清新口感,這真是對了我的胃阿!當然這喜好因人而異,對我來說這是道美
味料理。

 

 

烏魚子炒飯

 

 

第二道上場的是烏魚子炒飯,在宜蘭吃到烏魚子的機會很多,往年遇到大拜拜的時候,烏魚子都算
不能缺少的菜餚;這炒飯味道適中,搭配烏魚子入口則有一番風味,吃大餐對阿桑來說米飯是大忌
,雖然份量不多,吃了後面的佳餚就沒力氣了,所以淺嘗了幾口,分了一些給老爺,這炒飯對阿桑
來說還算滿意。

 




蘿勒羊排

生冷不忌的阿桑對羊排並不排斥,先醃製過後處理的羊排肉質剛好,沒有太老的問題,味道我吃來
有點像黑胡椒,又有點像蒜頭麵包的滋味,總之又一道對了胃口。


不小心撥開才拍照的生菜沙拉

 

第四道上場的是生菜沙拉,看到菜就直接動叉子,還沒拍到原貌啊!這道搭配芒果醬汁、寒天脆藻
,阿桑吃來是普通啦,也許我太挑嘴了,不過有菜就吃這是原則,一樣吃光。

 

 

紅蟳

第五道一上桌,差點把我們三個嚇傻,怎會這麼大隻的紅蟳?原來是外面用陶器裝飾,陶器本身就
是螃蟹造型,這真的是創意十足阿,紅蟳裡肥美飽滿的蟹黃,顧不得膽固醇會跟你一輩子,先吃了
再說吧!吃完還有一碗檸檬水可以洗手去除蟹味,算是貼心的服務了。

 


 

賣個關子



 

鮑魚一品盅

 

第六道上場的是湯品,服務人員介紹叫做鮑魚一品盅,由鮑魚、香菇草菇,以及筍塊熬燉的湯品,
爽口不膩的湯也是我的最愛,這鮑魚的口感雖然沒有我家九孔好吃啦(個人觀點,阿桑還是絕得新
鮮的九孔最好吃),不過也可以了,另外的配料也都恰如其分,搭配的不錯!

 


又一個賣關子


 

芒果奶酪

 

第七道甜點上桌了,這個不陌生,每次來武暖都可以吃得到的芒果奶酪(有時會換口味),相信這
也不用說了,愛吃奶酪的就知道這個的好吃,好像可以外帶,價格得詢問一下櫃檯人員。

 




最後一道水果

到了水果這盤,本人已經吃不下快滿出來,所以時令水果全讓客戶包辦,今日套餐到此結束。

 


    

cafe lette                                                   現打鳳梨汁

 

沒想到後面還有附送飲料,我選擇了拿鐵,老爺則是來杯現打鳳梨汁(本日首選),這咖啡還不錯
喝,唯一有點小建議就是再熱一點會更好,至於鳳梨汁,我想奇異果汁會來得更好喝(今天只有鳳
梨汁),總體來說菜餚還不錯,我應該還有機會再來一回,屆時再看看所謂的合菜料理(其實我吃
過很多回,就是忘記拍照啦),還有什麼創意料理出現,不負責任食記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