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老王的同學會]上映,或多或少勾起了中年人的青春回憶,阿桑也不例外。就在媒體極力
的大力放送之下,沒把老同學找出來似乎有點不近人情,是我的同學習性也相仿,畢業二十多年
了,各自走入家庭之後的奶瓶尿布,幾乎淹沒了所有的交集,男人與女人的最大不同,同學會可
每年開來慶祝,女人的同學會少之又少,雖然有點不服氣,在我們的年代中,把家庭照顧好勝過
所有的個人交際,於是乎我的同學就像化石一般,如果沒拿個鏟子挖他一下,這一放搞不好就是
千年不化了。


有感於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出了狀況,這兩天又讓我想起老同學,幾年沒有聯絡了是否還有在呼吸
啊?之前記錄電話的小冊子,就在一回資源回收之中,非常沒腦筋的全部送出門,等到想到時早
已化成灰燼,除了等人來認領幾乎別無他法,還好一兩個同學的號碼始終沒變(這也就是我不敢
換號碼的原因阿,我需要老同學的超強記憶力來把我領回去),就這樣一個兩個通通給他找了回
來,寒喧之餘還不忘調侃一下,本人還活著!哈哈!


幾年不見的聊天,說的都是所謂平凡的生活,沒有特別的驚喜,有的只是相同的問題;孩子即將
進入青春期,抓狂的時刻開始了,幾個大嬸中就屬咱家少爺年紀最大,當我的老同學還在皮皮挫
的時候,阿桑開始慶幸我的苦難即將遠離,這幾年也是我不堪的回憶阿,怎知從小奶大的孩子,
一但進入了青春期就像頭野獸,怎樣都說不聽啊?為了孩子忍氣吞聲改變自己的性格,這套句年
輕人說的:夠屌吧?同學跟我說我不行啊!天知道幾年前我也不行,天生撲克臉的阿桑,可知多
麼的委屈啦!


是該找個時間來開個同學會,二十幾年了還沒開過,實在是太離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