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除了買就是吃,除了這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沒吃過,感覺也是普通而已,個人心裡覺得沒有五
星級的價值,說穿了還不如這遍佈大街小巷的茶餐廳,這些人人消費的起的茶料理。

 

生滾牛肉粥

記得第一天到香港,整個吃飯的時間全部打亂,傍晚到太平山看夜景時找不到喜歡吃的,索性等下山

再找吃的,就在到了銅鑼灣之後隨性的找家粥品店吃飯,誰知道這家好吃不好吃?餓了吃啥都好料!

全部坐定之後開始點餐,本人連看都不想多看一眼直接來碗生滾牛肉吧,妹妹們則點了另外口味(年

紀大了完全不記得她們點了啥?),眼看牛肉粥上桌,四人眼睛全亮了!怎麼可以把粥煮的這麼好吃

咧?顧不得還是熱氣騰騰的燙口,一口接一口,真是美味阿!

 



這碗豬肝粥也是讓人很難忘懷,只能說來到香港沒吃到粥,就別說你有來過!

 



公仔麵

上回到了香港賣了包瑤柱麵回家,口感跟泡麵實在很像,這回到了香港又發現這個公仔麵,也許來過

的觀光客早就知道,我這不盡責的旅客今天才發現,香港人早上吃這麼油膩啊?這不是應該出現在中

午嗎?好奇的點了一碗吃看看,真的不錯的湯頭配上這有嚼勁的麵條,不失為一碗好吃的麵!同時又

發現一個很奇怪的文字:出前一丁!憋了一天才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得到解答,原來出前一丁的麵

條比較好吃,所以還得多加點銀兩才吃得到啊!

 


這早餐還有蛋塔,味道也是普通,至於這咖啡真的是很大的地雷,不知道這茶餐廳的咖啡為何燒焦味

這麼重?這得找人來給我一個解答了;還有這"生吞魚三文治"也是給他霧煞煞,咬一口原來就是鮪

魚三明治!一樣的文字卻給他搞不懂,這不影響想吃的慾望,好吃誰管他叫啥咧?

 



這都叫炸腸,一個包蝦一個包油條,記得前年來吃到包油條的驚為天人,但是不代表換了家點相同的

菜爽度會相同,果然不是剛出爐的油條來包,就沒有新鮮的口感,不過怎麼吃都覺得那個醬汁才是經

典,真的很好奇怎麼做的?如果學會這醬的做法,那麼這道炸腸可有機會常常出現在飯桌上。

 




來到香港想吃美而美可能會失望,就連麵包店也是寥寥可數,我這每天早上都吃麵包的人來到香港可

慘了,這三文治不對我的味,那麼這波蘿奶油包?實在太油膩吞不下肚,老二點了一個四個人各咬一

口嘗鮮,一致認為這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不是不好吃啦,實在是四個中年女人都怕膽固醇飆高喔。

 



就在機場等待的空檔,到了二樓的美心閣吃港式飲茶,幾道菜吃下來的心得:真是不如普通的茶餐廳

!雖然很多人都說美心閣的評價不錯,不過個人觀點就是這樣,好吃的東西也會有人不愛,一碗豆花

遠遠比鮑魚還來的實在,當然吸引我的居然不是這些菜餚,而是現榨的西瓜汁。

 



喝了兩口才記得要拍!

 



星巴客跟老三合影

 

純粹的陪老三來趟香江,所以有沒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不是那麼重要啦,不過要是讓我說就這杯拿鐵最

讓我痛快,這不是很好笑嗎?畢竟這最接近平常吃的口味阿,所以最好吃的不見得是大家愛的,自己

喜歡最重要吧?連這燒鴨燒鵝讓我懷念的也不是鏞記,而是那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姊妹們的旅行沒有什麼驚爆點,就是 放鬆!愉快!留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