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冠冠 終於離家唸書去(攝於今夏福隆車站,與學孟、民哲合影)

 

時間過的很快,一晃眼,我的冠冠離家一個月了,當媽的心縱然有千頭萬緒,還是捨不得
他離家,原本以為可以習慣沒有他的生活,事實上不然,三缺一的生活還是難以適應。


打從出生,除了畢旅之外,沒有在外獨自生活的冠冠,一開始的宿舍生活其實是有點不習慣
的,老媽擔心的事情很多,老爸嫌老媽操心過度,上大學了是該長大獨自面對,男人總是這
樣,講的有夠冷漠無情,他們永遠不懂當媽的心情,當男人還沒準備當爸爸的時候,媽媽我
是無條件的先愛你十個月,這種革命情感男人哪裡會懂?

 

送他到校當晚,替他把東西搬好之後揮手跟他道別,自己說好不准掉眼淚,當晚卻輾轉難眠
,從今天開始什麼都得靠自己..;一個月內出現感冒發高燒的問題,當地的診所還不熟悉
他用藥習慣,於是就在離家後三週回來,竟然是帶著重感冒進門,老媽看了自然是心疼,卻
不敢說出來,如何放手是我很掙扎的問題,有人說當媽最大的成就,就是學習如何放手,也
許吧!這個手如何放?沒有得參考..。

 

面對一個新的環境、人事、課業,我知道冠冠遇到了瓶頸,當媽的能說的,只能鼓勵他努力
適應,萬一不行那就轉系繼續努力,我不是個食古不化的媽,只要能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
那就去吧! 還好最近這小子開始找到自信的感覺,昨晚在視窗內還跟老媽嗆聲,只要我說
的出口的地名,他都可以用片假名拼出來,不得了!原本有點看衰他的語文能力,現在得改
觀了,少爺火力全開,只因不服日文老師的傲慢,說啥都要給他搞定嗆回去,哈!有這種動
力也不賴,起碼學的快!

 

一個月過去了,老媽每天都跟冠冠聊上幾句道晚安,希望兒子可別嫌老媽囉唆,因為你永遠
不了解,當你的離去就像我身上肉被割除一般,得花多少時間療傷解鬱? 咱家冠冠是個感
性的蟹蟹,可別讓他看到老媽的日記...。


同樣的問題三年後還得再來一回,屆時變成兩人世界,會不會生活變的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