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櫻花樹


又到了賞櫻花季的時節,才剛從浮潛天堂帛琉回來,此刻不太可能再出國賞櫻去,不過
住在宜蘭有個好處,只要用心觀察不難發現處處有櫻花的蹤跡,眼拙的我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每天必經的路程中就有櫻花,這也就是說每年從它身旁經過,從來不知道它就
是櫻花!!說來慚愧,除了知道叫櫻花還不知道種類,除了山櫻花認得,那是當年雪隧
尚未通車,每回回汐止走北宜公路時,一路的山櫻花陪我;今天終於忍不住帶著類單眼
出門,經過它身旁停下了車,留下我多年來的疑問,原來它叫吉野櫻。

 

吉野櫻(OLYMPUS SP-570UZ 拍攝)

感謝噗浪上的朋友指點迷津,終於知道它叫吉野櫻,也許長在路邊無人照料,所以沒有
想像中那樣的茂密,其實在市區中一些獨棟的房屋圍籬裡,也能發現它的蹤跡,所以我
說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連賞櫻都在日常生活中,不需遠道名勝也能欣賞,稍稍滿足了
一下賞櫻的慾望。

 

帛琉遊記還沒想出來怎麼寫,看到了櫻花有感,先貼來過癮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