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山頭消失,居然是個大雨天

 

一早醒來就聽叫老爺大叫:害嚕!奈耶下大雨!正賴在被窩不想起來的阿桑,一聽到下雨
簡直像被雷打到,知道我的人都清楚,下雨天是我的罩門,超級討厭淋雨的人絕不出門,
但是來到帛琉居然碰到雨天?當作阿桑沒知識好了,下雨有啥稀奇的?我還傻傻的問下雨
怎麼出海?真的是白問的,下雨跟出海沒有差別好唄!只好皺著眉頭準備好裝備,還是出
海去。

 

今天到底有多冷?看看導遊朋友小右(中間那個)包成這樣就知道了

今天出海之際,導遊就建議每人都穿上潛水衣,不然怕我們會感冒回台灣,他說的沒錯,
變天的帛流出海居然會冷到發抖,阿桑超級怕冷的身上穿了兩件(加上昨天那件水母衣)
,想說今天要是跌倒一定爬不起來;只是這帛琉不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嗎?怎會這麼冷?
一腦子的問號啊!

 

途中經過的德國水道,就因為大雨又起霧,什麼也看不見就跟它掰掰了

 

這雨落在海裡有多清楚?但是我看到的是強勁的海流好強

 

能見度不佳,照片還是團員支援

 

大斷層下珊瑚

 

還有深潛的潛水客

大斷層

沒想到來到了大斷層居然碰到了能見度這麼差的天氣,是該搥胸頓足還是該咒罵老天爺
不賞臉,再加上相機前一晚就異樣,今日的照片都是團員支援,一整個給他不順又不爽
;浪大雨大海流又強,帶著恐懼的心情死命抓著老爺不放,就怕一著不留神就被拖走了
,這不是我想像的浮潛啦,大斷層的奇景雖美,我卻無心欣賞。

 

長攤島合影

陰天的長攤島還是露出海平面,如果是個晴朗的天氣,這個景也是很難忘懷;這種天氣沒
見到誰來穿比基尼,除非他想凍死。

 

硬珊瑚裡的魚群

 

硬珊瑚

 

到了這裡天氣放晴,阿桑心裡滴咕很久,大斷層怎不給我個艷陽天?沒有好光線的照片
,怎樣看都是怪怪的!;硬珊瑚區就讓我看到好多魚群爭相搶食,我實在沒膽去餵這些
魚,只好看老爺邊拖著我邊餵魚。硬珊瑚區有些部分離海平面非常的近,有時一個不小
心還會踢到,所以有機會來此浮潛的人也千萬記得,直接漂過去就好,別太用力踢,當
然在這裡也是有看所謂的不良示範,真是令人火大。

 

玫瑰珊瑚

 

各式各樣的硬珊瑚

 

 

軟珊瑚入口

 

五顏六色的軟珊瑚

軟珊瑚

這裡風平浪靜(跟早上到大斷層簡直天壤之別),調皮的團員到軟珊瑚入口就開始跳船遊
戲,抒發一下今天早上的悶阿;軟珊瑚實在很美,千奇百怪的顏色都有,有倒是最美的最
毒,導遊千萬囑咐別碰到,以免中毒添麻煩,看來還是眼睛看飽就好,手別耍賤才是上策

 

 

二次大戰的沉船

 

 

山中湖

走到這裡代表兩天出海行程告一段落,偏偏時間越晚天氣越好,這裡已經跟日月潭沒兩樣
的平靜,總算阿桑可以在此放手一游(我承認挖系俗啦),導遊說這船長還活著的笑話實
在很冷,而這艘補給艦也不是被打沉的,只是在此靜悄悄的走過數十年,我真的很想說,
走到哪都有各國的觀光客,但是這韓國客真是令人討厭,還有人故意站在沉船上拍照,真
是令人氣結阿,暨426之後又多了一個令人討厭的死泡菜,打亂了我欣賞遺跡的心情。

 

泡了兩天的海水,把我這四十多年來的Quota給用盡,對海恐懼的我這趟來到帛琉,也領
略了不同的感受,不管如何跟老爺出門散心,只要不是散到遭經,其餘的都不是很重要,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