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流浪了七天,是該回家的時候,儘管歐洲再美再浪漫,還是回到自己的國家最
好,只是歸鄉路似乎遙遠了點,還有段不太人道的長途飛行等著,兩個中年人對這
種酷刑實在吃不消,心裡早有準備回到家之後,一定是神智不清超過一周以上,問
下回還要不要再度來歐洲?[過兩年再說吧!等我忘記撘長途飛機惡夢時!]老爺如
是說! 不過我一點也不後悔來這一趟,雖然時間蒼促,所到之處也是走馬看花,
對於我來說這就很棒了。 等兒子再大一點,我一定還要再來。

烏龍篇
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帶屎,每每出國一定烏龍不斷,暨上次到北海道找錯領隊
事件之後,這回還是出現了幾次的問題,不紀錄一下會對不起自己,往後自
己再度想起,也好有個地方來狂笑一番。

1. 當天處理好所有事情,一路駛到了機場停車場,只見一片死寂,感覺有點奇
怪...


是的!沒錯!回到台灣才知道問題出在哪! 記得出門前一天預約機場停車,
語音並沒有指示我應該停放在第二航廈停車場,心想連續兩年都停在第一,應
該是不會錯的,哪知道停好車之後竟然找不到繳費窗口,雖然納悶卻也沒繼續
求證,等到回來牽車時詢問旁人才知道,原來我們聽錯航廈!這下爽了,一連
八天的停車費,按照他原來計算一天至少要四百元,那八天的話...超過三
千二?哈!可以看到彼此的臉有多尷尬,還好回來碰到停車優惠,前三天四百
五,後五天每日兩百計算,真是有夠蠢..

2. 等待登機的空檔,還是出現了烏龍...

就在去程等待轉機的空檔,在曼谷機場閒逛時跑到免稅商店買瓶礦泉水跟一個
小紀念品,完全忘記沒泰銖的話好歹身上也有歐元,人不睡覺一定會失常,是
的!本人拿信用卡刷卡!結果當然不能刷,因為金額太低...再度丟臉啊!
還好同團李先生跟我合買,並且用美金付款。 深夜等待轉機,還因為沒錢買
水喝而臭臉,唉!

3. 踏上歐洲的第一餐,老闆說他不知道?

這就不知該誰的問題?我們離開風車村前往餐廳,一進門餐廳員工跟老闆一臉
詫異,心想這群人進來幹麻?幹麻?當然是吃飯啊!不成還把餐廳當景點嗎?
結果老闆的臉更綠,他說沒接到傳真,這應該是地面作業出了狀況!我們這一
餐有多慘?高麗菜!菠菜!花椰菜!(今天是來吃排毒餐的嗎?)一盤快酸掉
的麻婆豆腐,一條有味道的煎魚,半隻好像手扒雞大小的炸雞,一碗紫菜蛋花
湯,一盤不知切了多久的極酸香吉士,打從會出國觀光好像沒吃過這麼差的餐
,令人氣結的是這港仔老闆從頭到尾的態度,不僅臭臉還大小聲,唉!我頂多
少吃點,這男人們就可憐了,當然最倒楣的應該是領隊,這往後的小費可難收
了。

4. 我跟你熟嗎? 

錯過了LV旗鑑店,原想說在拉法葉百貨應該可以買得到,無奈天時地利人和就
這麼剛好,今天是周日!又剛好是法國一年兩個月份的大打折,本地人已經全
放出來,再加上人數眾多的阿六團(領隊說了,以目前出團的量,台灣五團的
話,對面的就是五十團!當天在拉法葉光台灣團就不只五團,更別提阿六團了
),什麼叫做水洩不通?一眼望去的人山人海,徹底被打敗! 只好"含著眼
淚,帶著微笑"放棄,轉戰到歐舒丹買臘菊眼霜跟玫瑰香膏。 175歐元的退
税門檻,我剛好低空掠過,看到這麼多人也無心再瞎拼,於是到退稅櫃檯辦理
,只見長長人龍..還是排隊吧! 一等就是半小時!正當快沒耐性的時候,
後面這阿六頻頻從背後貼上來,我還跟她說麻煩退後一點,她還問我"打哪來
的?台灣是吧?"吼!我的無名火頓時冒了出來,因為沒三分鐘她又貼上來,
奇怪了?我跟你熟嗎? 不過退稅櫃檯小姐的臉也是臭到不行,因為阿六的問
題"特多",啥都不懂連聽也不行(簡單英文對答!唉!聽不懂又沒差),但
是消費一流,光後面這手上就幾千歐元的消費,唉!用錢壓死你。

5. 同團團的高分貝"請求",差點被打敗

我們這團剛好有三對母女檔,其中有一組高級貴婦團,就在我們到達布魯日用
過中餐之後,就即將徒步前往傳說夢幻的風景區,這貴婦團之一媽媽說了:
[領隊!你沒說吃完飯就要走路去啊?我沒帽子不行的!]
[我剛才車上都說啦!]
[我不管!你得讓我去拿帽子!]
[車子走了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才能再進來!]
[我不管...]

就這樣一團人光聽他在討回帽子,我跟她說帽子借她好了(開玩笑!本人的帽子
是手工自己打的),她居然跟我說:不行!帽子上沒有水晶,跟我的衣服不搭配
!...Orz 

第二次是另一對母女檔,媽媽說個不停,女兒卻安靜的恐怖,就在一回景點看完
之後上車,沒多久就聽到他"高分貝"的抱怨聲...(剛好坐她前面 Orz)

(先打翻垃圾桶再罵人)
[幹麻每次都丟我的垃圾?]
[....]
[我不管!有人偷了我的糖果盒!]
這下還得了,誰會去偷?
領隊這下又頭大了[丟了什麼東西?]
我在比利時的休息站買的糖果盒,盒子我女兒要收藏的!]
[你確定你沒丟掉?]
[我在垃圾桶找到我的紙屑阿?我又沒丟,幹麻每次都只丟我的垃圾?]
OS:奇怪?司機為何都不收我們的垃圾?
[我一定要那個糖果盒,找不到你負責帶我去買!]
[...] 
OS:開什麼玩笑?已經經過的地方哪能再回頭?你當這裡是台灣嗎?

跟團遇到天兵,這回算是領教到了!

6.第一次碰到百貨公司的廁所像迷宮

就在荷蘭市中心廣場旁,逛了有點內急,於是跟老爺到對面的百貨公司找廁所,
憑印象廁所應該在一樓,不料我們兩個從一樓逛到三樓,居然找不到?真是奇怪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問工作人員,結果...在五樓?原來這是付費的,我差
點忘記在歐洲上廁所是"有料"的,唉!還真是高貴的"尿"!一次0.5歐元!

7.接送巴士拋錨,差點回不了家

歐洲規定司機開車時速,最近更多了條"不得連續超過五日"的規定,所以得告
別跟我們五天的司機,隔天到機場換另一部巴士來接送。 只是已經送了兩團的
車子都沒事,到我們這飯店居然發現輪子爆胎?只見司機忙裡忙外,又是外面又
是車底的,原以為換過就沒問題,卻在此時發生千斤頂卡在車底,一團人在大廳
枯等,浪費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才出發,也因為如此,到了機場真是人仰馬翻!

8.海關退稅超級刁難

延遲了一個多鐘頭才到機場,可想見之混亂,所有需要退稅的都得在機場完成,
於是一票人到櫃檯排隊,有多刁難?當場讓兩個外國人口出國罵,還摔東西!還
沒退就看到這場面,一個冷汗直竄! 還好退稅官說廣東話的,我們這領隊再度
發揮他拍馬屁的功夫,逗的退稅官笑容滿面,當然!這章蓋的有多快多順就不用
說明了,這還得感謝領隊,不然可能會等到飛機飛走,人還在等退稅!


細說這些,只在於區分自助與跟團之間的差異,勇於冒險的人來說,跟團實在沒
有挑戰性,缺乏自主性跟彈性,好的也只剩不用擔心如何到達目的地,以及最基
本的每日三餐。 每出一趟門就深刻體會語言的重要,看來如何提升自己的語言
能力,這才是當務之急了,只是念了就忘,不知要念到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