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忽略自己疼痛問題,原因是痛了太久偶爾會麻木不仁,或者應該說根本就打算跟痛
和平相處,加上蠻皮性格作祟,一個落枕也可以拖二十六年沒處理好(是拖太久了,自己快
看不下去了),就在老媽進加護病房之後,巨大壓力加上焦慮;有道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
根晾衣服的鋼管掉下敲到頭殼之後,才決定正視問題,說來我還得感謝這支該死的鋼管。

 

鋼管打到頭不過腫了起來,隔天卻發現脖子像落枕不能動,痛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就怕腦袋
變笨還是怎樣,要死不活那就難受了,於是就在隔天接送兒子回家之際,被兒道德勸說前往
醫院一查究竟(他也怕老媽掛點,從此開始過無老媽囉唆的日子....想太多了)。

 

就這麼剛好,挑了一天晚間外科無門診的時間,神內科醫生建議我去掛急診(好樣咧,我還
好手好腳,要我去掛急診多花錢?但是也讓我看到一個口腔破皮的要求掛急診,真是一整個
無言,原因是門診太慢),急診外科醫生聽了我的陳述(醫生心裡OS:鋼管打到你還不來看
?真的是皮癢了),馬上安排作電腦斷層(X光片沒做是因為本人脖子以下根本不能動!)
,結果出乎意料,被敲的頭殼沒事,脖子卻有大問題,原來困擾我長達二十多年的落枕疼痛
,終於有了答案:長骨刺了。

 

回家帶著頸圈過日子,原本還是很駝鳥的這樣過了,每天一掛姊妹道德勸說,還給了離我最
近的一位復健科醫生的部落格,爬了文之後決定還是面對現實,於是掛了號等待醫生給我一
個宣判,是死是活總該有個罪名;冗長的等待最讓人無奈,人生苦短而我卻乾耗在這裡等時
間?這就是讓我望之卻步的最大原因。 進了診間、醫生聽了我的詳述之後,給了我兩句話
:馬上照X光,明天過來處理作骨密檢查!看來問題不小阿(可以讓我放二十多年,還能多
輕鬆啊?)!

 

隔天晚上門診,告知本人九點半到就可以,醫生說常常看到十二點,讓我想起師大路看皮膚
的黃醫師,沒想到宜蘭也有類似的狀況;一人走在黑夜中、人稀車少又吹著沁涼的微風,有
股悽涼的感覺湧上心頭(自己當慣鐵人,這又算什麼?),心裡擔心的是加護病房的媽,想
到自己步入中年之後,問題也像爆米花似的一顆顆炸開,不免感傷。

 

再度見到醫生,拿了檢驗單作骨密檢查,還好!還在正常值之內,接下來作乾針治療,前一
天醫生給了我這樣的病名:筋膜疼痛症候群(這是蝦米落落長的怪名?)!拖這麼久肌肉早
就懶得抗議,直接給我痛死比較快,整個上背部有四個區塊發炎(很好,這就是忍痛的代價
,通通造反了),說實在的就算我爬過醫師所寫的文章,還是給他一知半解,真的治療的時
後才知道,多麼對不起自己的身體阿!

 

當醫生說要扎針啦,還塞給我一個絨毛熊,我心想扎針跟熊有啥關係?原來這一扎才知道什
麼叫做痛撤心肺?小熊是給我心靈安慰的(我告訴醫生,那隻熊一點作用都沒有!!!),
所謂乾針跟針灸的區別,乾針用的是注射針筒(針灸用軟針,注射針筒是硬針),看不見背
後醫生怎麼扎,只有感覺那針翻來覆去,上下左右攪動,有時酸麻有時像電擊,絕大部分都
是那種難以形容的痛(比起剖腹開刀的傷口痛,這還算能忍受範圍),沒照鏡子不知道自己
的表情,是不是已經變的猙獰不堪入目,只知道這麼痛怎麼唉不出來,再痛會暈倒了。

 

挖了六針放我回家,一週後有勇氣再來(辣媽不是叫假的,什麼沒有勇氣十足,把當年去香
港準備跟司機幹架的勇氣拿來,鐵定沒問題),怎麼開上高速公路回家的有點忘記,只知道
一早起來送兒子上學,例行性的兒子把頭靠過來肩膀打招呼才下車,我就像被電到一樣大叫
,我痛啊(昨晚扎的地方全腫)!這是報應,誰叫我拖這麼久才解決問題?

 

有關乾針治療的文章,得到潘健理醫師的疼痛書房爬文,有筋膜疼痛問題的看看吧!

 

潘健理醫師的疼痛書房→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