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獨自驅車到台北去探望媽媽,妹妹因為開會缺席,今日只有我跟父親倆進加護去探望
,平時沒有的情緒,因為今日的氣氛而有所不同,感受特別強烈。

 

老媽進加護快五十天了,除了剛開始進去的危險期,每日都有不同問題出現,一顆心也隨
著他的病情七上八下,慶幸的是老媽一一克服度過難關,除了一開始插管時間過長,自主
呼吸還沒恢復到平日水準,目前一切安好,這是讓人欣慰的,不過當他清醒之後的問題也
不少,開始會鬧情緒哭鬧,有時護士哄到沒辦法的時候,也只好在非探視的時間請父親進
去安慰他,畢竟整個加護病房裡,他是少數清醒的人,直到今天碰到的狀況出現,我這正
常人也快受不了待在這裡。

 

平日有妹妹跟我兩人進去陪他(我一週也只能去看老媽一回,平日都是妹妹、弟弟早晚輪
流),今天只有我跟父親兩個,老媽因為洗腎時而清醒,時而昏迷,今日帶來他愛吃的杏
仁豆腐;看著老媽躺在這裡,一時情緒上來淚眼婆娑,此時不遠處卻聽來一堆淒厲的哭聲
,心裡明白不知哪一床的往生了,我慶幸老媽睡著了,不然讓他聽來一定更不是滋味;隔
不到十分鐘又換了一邊傳來相同的哭聲,這..今天讓我碰到兩回,情緒猶如洗三溫暖,
不變的是護理人員的表情,也許習慣了也看多了,只是聽在耳裡的感受,猶如刀割。

 

何時輪到我得面對這樣狀況的時候,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是不是有辦法跟他們一樣,
哭喊著一路好走?我不知道自己可否坦然接受,這樣的一線之隔?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就當作我駝鳥吧。

 

保重自己吧,如同妹妹說的,再也不能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我們都是彼此的支柱,哪一
根都不能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