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漂亮的花圃 

日本東京啤酒博物館外


親愛的媽咪


今天又碰到您來找我了,那是一種難以言欲的感覺,

只有我才能感覺是您又來看老女兒。


情人節啊!您沒有先去找老爹嗎?

生前即使有再多的不願,當您離去之後的他,

還是令人感到不捨與心疼,也許此時要他放下一切罣礙,

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更別說得努力修補、從未好過的父女關係,

一切的一切只有交給時間,靜心等待,別無他法。


媽咪:頭七您回來,整整八個月沒回家,一來就是我們母女結緣的日子 -

我的農曆生辰。也許冥冥中註定,我一句無心的話讓您聽了進去。

即使您已離去; 一個半月的時間裡,無論工作或是放空,每每想到這裡,

心裡的愧疚與歉意始終存在,至親好友都說該放下,那不過是個湊巧,

可我心裡明白,如果可以感受的到您在身邊,誰來解釋這個巧合?


好久沒有聽到您的聲音,真的很懷念;如今只有夢裡才聽得見你呼喚的小名,

總是千篇一律的開場白,說的永遠都是那幾件事情,除了母女彼此不會有人知道的秘密,

如今都已成為了絕響,聲聲呼喚也盼不回您的叮嚀。


當您離去,日子還是要繼續,心有感觸的寫了「當一切回歸塵土,心卻無法如明鏡,

即使早已放下,在那觸擊不了的地方缺了一塊,永遠也補不完整的圓」,是的,

那一塊再也回不來,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想著您,悄悄地輕喚著您,因為這一句媽,

已經沒有機會說出口。


原諒我! 媽咪!當您離去,我所有的思緒全斷了線,隨著您飄向了遠方,

這根線我何時才能拉得到?;您的孫子說日子還是要繼續,說的極是阿!怎麼會忘記?

老太太您還不算老,您女兒可都不年輕,當年被您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如今都成年了,

如果您還在,不知該有多欣慰。


燒給您的別墅很滿意吧?說您偏心總是不承認,只有老四夢到您帶他去參觀。

只要知道在遠方的您是如此的快樂,那麼就算今生無緣再見,總有一天會相見的,

別墅很大,我們都塞的進去,到時候可別趕人喔,全家就是你家,你家也是我家啊!


今天情人節,別忘了陪陪老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