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很久,也盼了好久,和平林道終於成行了,跟以往一樣,想到要開很久的路,要坐很久的車子,甚至是還沒上車,就已經擔心等等會暈車的問題,說來慚愧,我對和平林道的興趣遠不如丹大林道,因為去過的人說"還好",還好?就是還不太好喔?是這樣嗎?一連串的疑問……反正是假日一日遊,為何要在乎好不好玩才要出門?……我家老爺如是說~~,也對,不過是出門放鬆一下情緒,何必在乎這麼多?所以,在清晨6點被叫醒的不情願中,開始了和平林道的一日遊。

「起床了,再不起來會來不及到阿中家集合…」聽到這般呼喚聲,不起床太對不起老爺了,為了要能去一趟和平,他可是五點多就起床,可是……我全身痠痛不堪,真是失算,不該在隔天要出遠門的時候,跑到『水築館』去游泳,還好,才游了五百公尺,不然今天一定是123木頭人一個,為了不要讓自己難過,已經準備好的【哭私力】早早就吞下肚,期待今天要像個人才是;於是趕緊把兒子們叫起床,眼見兒子們一臉屎臉,小的已經抗議的說:「為啥每次要玩的這麼痛苦阿?」當然沒有讓他再繼續發牢騷,快快吃完早餐,東西堆上車,一聲吆呵「出門啦」像逃難似的,帶著要送貨的九孔,飛也似的出發了。

送完九孔,一路就接收到獅兄的信號,說是飲料還是飛過來要一起去和平,my god!!他昨晚不是還在基隆聚餐?沒想到他喝到今早四點,直接殺到阿中家,說真的,我們一家聽到這對話,準備見到飲料的時候,全部給他膜拜一下,真是………佩服!  這回一起去的有獅兄、飲料、阿中、上兵、阿懋、小新(拍謝,到底是哪個新?)加上我們總共是六部車子,說多也不少了,大家在無線電上說好,到南澳加油站集合,我們剛好跟獅兄再同一時間會合,所以我們就結伴同行,此時已經聽到上兵已經衝到蘇澳先採買補給物資,也聽到阿中剛剛出門的消息,不過,我開始頭暈了@@lll果然是不能空腹先吃,腦筋開始不清楚了,心想這趟回來要寫個遊記記錄一下的,慘!

在我們跟獅兄一路追趕之後,終於看到上兵了,『計阿!』@@lll~我只虛長他2歲,不過………過期的歐蕾沒讓他年輕點,真是有點給他#%&……算了,本來就是阿計,這樣叫也是很親切的;就在南澳加油站停下來等其他的人,不久阿懋出現了,咦?阿中咧?怎麼還沒見到他?用無線電叫他,他說「已經」到了隧道口…?怎麼可能??真是懷疑被飲料這一洗腦,連說話也帶三分虎爛……在半信半疑中先出發,到時候再到和平派出所會合,一路上,上兵不知是不是吃了啥好康的,一路狂飆,老弟幫幫忙!這不是比賽好吧?話說到此,頭暈到不行,已經有點要胡言亂語了,腦袋裡想的遊記內容,除了"衝、衝、衝",已經想不出來任何文字。 一路飆到和平,到了派出所,阿sir已經坐在裡面了,當然該給的證件通通給他,只是這阿sir…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不過是copy身分證,填個資料居然要半個多小時?這個辦事效率!

不過他一再強調開車要小心,因為上個月有部貨車翻落山堐,司機拖上來時已經「葛屁」了,真是的,掃了原本輕鬆的情緒,算了不理他,沒見過辦事效率這麼慢的阿sir……等到阿中跟飲料時,證明我們之前猜的一樣~~虎爛喔~才說上兵曾經去過,應該他會帶路吧?馬上就走錯路@@lll這也不能怪他,當初他來的時候是好幾年前,早就變的一蹋糊塗了,不過還是讓他當前導車開路去,我心裡在想:”上兵喔!!哩馬幫幫忙,鼻要再飆啦!偶低頭已經快暈屎了”沒想到才想到這裡,他已經飆出去了,接著……哇!!怎麼塵土飛揚?我的車啊!我不要胡椒粉阿!!!這段到18K管制站之前的路,通通是這般漫天塵土,還好兩撇哥哥有交代,窗戶要關好,免得變"花臉";沿途的風景跟一般林道無異,有著高山林木,這讓我想起上次去丹大林道的情景,不同的是這回天公不作美,時而雲霧,時而陽光,該是美景出現的時候,卻偏偏像個半掩面的姑娘羞於見人,到了管制站,拿了鐵門的key,再度啟程前往那47k,好朋友!我們就快來了。

一路上就怕無聊,所以大家用無線電來閒聊一番,在某些地點可以收到宜蘭基地台的訊號,當然!送瓦斯的信號也是聽的一清二楚,上兵就捉弄了送瓦斯的:「瓦斯的!我沒瓦斯煮飯了,麻煩ㄧ下來一桶啦,阿偶在和平林道!!!」@@lll「感謝啦感謝啦……」我想送瓦斯的額頭一定跟小丸子一樣……三條線外加一隻烏鴉飛過……好冷的笑話……;不過此時卻出現一陣鼾聲……飲料已經掛在椅子上,完全不醒人事,在此容許麻雀再向飲料膜拜一次,你實在是精神可嘉!!!!車隊一路往前衝(當時的我腦筋還是只出現三個字~衝!衝!衝!)還衝過了頭,上兵說現在的景象跟他之前差太多,認不出路了,幸好收到好朋友的訊號,經他一路指示,迅速找到正確的路,當然!還是一路狂奔,中午到了,五臟廟已經要鬧革命啦.

「看到了!好朋友!偶棉來看你嚕!」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遇到熟悉的朋友,那種感覺真是無法形容,就在他的帶領下,我們走到47k的坍方處停下,準備煮中餐(事後看照片才覺得恐怖,我們居然在坍方下煮飯!!真是ㄧ群不知死活的人!)最特別的是好朋友拿出來泡茶的……XX(ㄟ……消音一下,阿sir有交代,看得到的,摸得到的,通通要愛惜)說真的長這麼大,還沒喝過XX茶,今天算是開了眼界,當然還有一些觀賞用的,一朵大的留給阿中,擺在他店裡一定也不錯,大伙兒一起吃飯,聊個天,聽他訴苦一下,在這工作,除了無聊,還是無聊,也難怪他這麼說,手機不通簡直就像與世隔絕般,他自我安慰的說再10天就解脫了,嗯嗯沒錯!!我們家的地龍酒會等你的!嘿嘿嘿。

.看看這天色,實在不太好玩,很怕天黑又下雨,那就很難過啦,所以跟好朋友告別,可是走到剛剛坍方處……完了!好朋友回來說還要等至少ㄧ個小時以上,我……快昏企阿!只好再把桌子拿出來,繼續泡茶耗時間,女人聊是非,男人嘛!當瞌睡龍的已經躺平,沒睡的已經爬上山尋找那那那XX去,唉~我擔心的是兒子功課還沒完成,這可怎了得?趕緊叫曜曜來寫,兒子已經抗議連連,他快受不了這種玩法,我只能說小孩對這種玩法是無法理解,沒辦法!誰叫他有個愛玩車的老子?就在他完成功課時,好朋友已經成果豐碩的回來,呵呵!真是妙不可言,言不由衷喔~放在電視上好看喔,哇哈哈哈哈;一個半小時過去,終於可以讓我們先通行,真是感恩喔!想想回家的路是這樣漫長,想到就累喔,告別好朋友,趁著天未黑趕緊下山吧,阿sir還等我們交回登山証喔。

.告別了和平,繳回證明單據,車上的小孩已經在哀嚎,肚子餓哩!在大家詢問過後,除了獅兄、飲料、阿懋先行離開,我們這些有小鬼頭的,通通都贊成先吃飯再趕路,阿中說沒吃飯沒安全感,呵呵~果真是名言,吃飽連油門都踩的賣力,飆喔!誰敢欄我!  回到家,累的像條蟲,遊記要寫啥?阿災?還是那三個字: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