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日本自助行完全是為了激發媽媽求生的意志,就在今年農曆年前10天,媽媽因為胃出血再度住院,每天輸血一千多c.c.,而這個年一過就剛好一甲子,看看日前媒體炒的火熱的倪敏然自刎新聞,他剛好59歲,硬是過不了這人生一甲子的關卡,為了讓媽多活幾年,我再次的背起行囊,帶著我的老母親,又一次的飛向那熟悉的國度-日本。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轉眼距離上次帶媽媽出門已經過了3年,時間足以讓人忘記許多事情,當然也包括日語。 既然是自助當然就沒人可以幫忙,完全是靠自己; 我不是包大膽,天生也沒有冒險的勇氣,從來不作沒把握的事,但是為了媽媽還是作了生平最大膽的事情-帶他單飛,如果少了這股勇氣,洗腎之後的她就沒有機會再踏出國門。

 

自從有印象以來,媽媽總是帶著我們三姊妹(唯一的弟弟還未出世)坐著火車四處遊玩,30幾年前帶我們逛百貨公司買衣服;猶記當年穿的皮鞋(生生皮鞋)還是個名牌貨,在媽媽的眼裡,女兒永遠是應該打扮的最美的,可以讓我們用好吃好,他一定讓我們開心,雖然日後家庭經濟出現了危機,生活品質大不如前,他仍然是咬緊牙關拼命作家庭代工,只為了多賺點貼補家用,也正因為如此種下了日後洗腎的命運,身為子女雖然懊悔,卻無能為力讓她減輕痛苦,我心裡暗自期許,如果可能,願意為了媽媽作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單獨帶他出國,雖然這已經是第三次,但是恐懼與不安依舊出現; 神經緊繃到達最高點,甚至這回壓力大到嘴角冒出疱疹,難看的程度讓先生調侃,擔心日本海關會因此拒絕讓我入境,真的是傷腦筋啊!




出門前10天天天盯著日本地鐵圖詳閱,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模擬路線如何去接軌,到達目的地又該往何處去? 東京地鐵連同國營私營一共14條,真的看到眼、,轉乘轉到頭暈,此時的我做著筆記,列印圖片(以防隨時丟掉,Taxi可以看圖找目標),打電話到日本找機場接送(老媽媽可沒辦法跟我坐著利木津巴士拖到飯店),設定日本漫遊電話(老媽出門,可不能讓老爹找不到),還有母親節到了得親手做個手提袋,讓他帶出門亮相一下…如此繁瑣的事情一件件完成,搞定機票酒店,就這樣獨占媽媽的3天日本行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