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母親節聽了一夜老媽的酣聲,我失眠了!但是今天是自助行的重頭戲,不容許有太多的疲憊出現,於是一早就出門衝鋒陷陣去。

所謂事半功倍,遇到東京地鐵可就完全不管用,事前在台灣天天研究這路線圖,真的到了地鐵站望著牆上的地鐵圖,我還是傻眼了許久,算算一共14條!媽呀!!你看看,你看看…為了怕坐火車沒位子坐,所以我捨棄坐山手線而改搭地鐵; 從東池袋搭有樂町線到有樂町,再轉日比谷線到惠比壽,從北到南端整整坐了一個多鐘頭。很佩服日本人的精神,就算是迎面而來的老婆婆(此時我跟老媽說: 老太太!!前面那個老太太比你還老咧,走路還比你快喔…),走起路來也是相當的輕盈,佩服的不光是他們的民族性,也佩服他們的公共建設做的如此完善,這點台灣要加油了。




地鐵站像迷宮,出了站就完全失去方向,雖然有指標,但是帶了一個身有重殘的老母親,卻是一點也不能有失誤,所以當我的第六感當掉了,馬上毫不猶豫的舉起那優美的左手~~TAXI!!! 就讓司機帶我們去花園廣場吧; 短程沒跳表表示沒有走冤枉路,感恩喔! 一下車就看到美麗的廣場,,看的出來老媽很高興,終於帶他來參觀啤酒博物館了; 然後隔壁就是東京美術館,當然要去看看!只是老媽很介意居然要收門票!所以只看了"無料"的就出去前往廣場照相了。 這回的行程盡量悠閒緩慢,這樣我的神經才有辦法可以放鬆,想想這回出門故意不帶藥,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可以搞定;這三天,常常跟老媽說的一句話"隨時有丟掉的準備",聽的老媽媽大笑,也對啦!兩個老女人這種玩法,完全搞不清楚方向,能不丟掉嗎??




來了啤酒博物館,一定要給他喝瓶啤酒才算不虛此行所以我拖著老媽進去一家餐廳。 看著menu一頭霧水,通通看不懂那啤酒的種類,只好挑了一瓶小小瓶,酒精不要太高的來品嘗一下就好,比手畫腳的點了啤酒,又要了2個杯子,連忙倒酒起杯慶祝母親節快樂阿!老媽快樂我也快樂喔!呵呵! 一口下肚馬上大驚!好喝咧!連老媽這不能多喝水份的人也貪杯多喝了幾口,可惜的是台灣買不到;本想帶一瓶回飯店,晚上再好好的給他茫一下,心想應該要買瓶回來給我家老爺,所以出了店門又折了回去,店員見我說了一堆,笑著又拿出兩瓶給我,一結帳..乖乖!一瓶800日幣阿!還真是他奶奶的貴..; 走著走著看到了日本料理店,我跟老媽很有默契的走了進去,兩人各點了一份定食,老媽非常滿意他的烤魚,而我對於那新鮮的殺西米興奮不已,真的好吃到不行!呵呵!




結束了這廣場景點,我們再度招起那優美的左手,讓TAXI帶我們回去惠比壽地鐵站。 時間是金錢,體力也是金錢,為了讓媽媽有力氣可以再往下一個東京鐵塔看看,少走路是明智的,就這樣又陷入了迷宮似的地鐵站。 從惠比壽到六本木,這時就換了都營大江戶線,再從六本木到赤羽橋,這回第六感很準喔!直接給他走到目的地,短短7分鐘路程,帶著老媽就變成15分鐘了; 上了鐵塔參觀了蠟像館,花了300日幣讓老媽拍了張黑白照,精美的卡片留住煞那的永恆,這是值得紀念的;  順便帶他去買他想要的小禮物,這是要送給平時照顧他的洗腎室護士,東西雖然不貴,但是精美的包裝讓商品變得有價值許多,這又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了 。 看看天色應該回飯店去,老媽也不宜太操勞,於是又開始那令人頭痛的地下鐵,,看看會不會再丟掉?



還好七轉八轉終於轉回去池袋。 在回飯店的途中,正對面有家24小時不打烊的超市,沒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更深入日本當地的生活,娘倆便進去晃一下; 這回買了一盒櫻桃、一小盒北海道限定的生鮮乳、一顆青森富士蘋果,帶回到飯店晚上當宵夜享用。 一進房門差點累掛,但是此行還有個任務,就是到太陽城對面的東急手採買拼布用品,所以請老媽先休息,給我一個小時,再回來一同吃晚飯。

 

從地下街走到對面的通道,2年前曾經走過,但是如今全部沒印象?還因為指標看錯多走了20分鐘,到了東急手馬上直奔7樓,但是一看心涼了半截,怎麼東西都沒了?真是後悔2年前沒有買到,這次想買卻沒貨了,所以只好看看剩餘的; 不過還是帶回了登山專用的輕便鍋具,記得台灣登山用品店賣的貴死人,在這裡的售價是很便宜的,帶回去老爺一定用得到,他應該會很高興的; 快速結帳之後急步走回飯店,帶著老媽媽到地下街去吃飯,今晚吃的是海鮮飯,好吃的日本米飯上面蓋滿了炸蝦子、炸南瓜等等料理,兩個人還叫了一塊傳統日本豆腐來品嘗,真是人間美味,有多好吃實在很難形容了。 娘倆一頓晚餐才花費日幣1120,真是夠親民的價格; 這回來吃的高興又花費不多,老媽簡直是樂呆了!




 

操了一天已經快接近體能的極限,晚上宵夜跟老媽喝早上買的紅啤酒,配上櫻桃,又喝了那盒生鮮乳,如果我說就是喝了這生鮮乳之後,飯店的鮮乳就吸引不了我了,這會不會太誇張?甚麼叫做濃純香終於見識到了,老媽也偷喝了幾口,直說沒喝過這麼棒的鮮乳,呵呵!;  今天是母親節,三年前也是今天帶老媽來日本,這回又霸佔了一次,我的弟妹們真是拍謝啦!老媽就讓給我3天吧! 跟老媽閒聊一同入眠,變成我最不敢想的奢求,但是想跟媽媽一起的慾望,從來也沒改變過; 嫁出門之後的最大感想就是有媽真好,昔日跟老媽的爭執,如今回想卻成了不可原諒的行為,如今我也身為人母,可以理解老媽當年的想法了; 個性跟老媽如出一轍的我,也是一樣嘴硬到不行,但是在心裡,我還是默默的對老媽說:老媽!對不起喔!

今晚接到兒子們的越洋祝賀電話,也算是值得安慰了,聊的開心喝的痛快,今晚的我肯定不會失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