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冷的可以,住在迎峰面的海邊,沒有冬暖夏涼,只有冬冷夏熱,曜跟我每年這時候一定
是噴嚏不斷,鼻水連連,無奈過敏性體質就是這樣了,耳鼻喉醫生還翻病例跟我說:你每年這
時期都是這樣,認命吧!唉~可見得看醫生看到會這樣告訴你,顯然看他的次數多到認識你的
人,還可以這樣調侃,實在是悲哀!

前天清晨2點,從泰國引進的孔苗運送到家裡,即使是在寒冷的深夜,下著雨讓人顫抖的時候
,也是不得不起床工作,這就是養殖業的辛苦,人前看到的榮景,人後看不見的辛酸,自己的
工作責無旁貸啦,還是工作吧!等到收工已經是4點多了,早上6點半得起床的我,不知該如
何爬回床上,一閉眼就得起來了,睡癖我可是嚴重的很!只好繼續翻滾煎魚到天明。

就從前天開始,曜開始感冒,鼻涕流不停,噴嚏打不完,[水餃]包到垃圾桶滿溢,這下慘了!
我已經是個老病號,現在又多了個小病號,剩下那兩個岌岌可危,偏偏雨又下個不停,室內溫
度只剩19度,還真是冷!活像是住在冰窖裡,氣象局還發布大雨特報,工作不能停,可憐的
老爺也倒了,症狀跟曜都一樣,不同的是他還得披上雨衣繼續工作,昨晚我們臥室只剩下18
度,怎樣都感覺到那股冷風四處逃竄,半夜老爺還起來包[水餃],最近衛生紙用的兇阿!

今天早上依舊是個大雨的天氣,看看老爺還真是病的夠徹底,無奈工作是固定的,還是披上雨
衣繼續,看的真是心疼,今天全身骨頭痠痛的我,早有預感自己的咽喉炎已經轉變成感冒了,
不過等等我得親自上場,否則員工自己會搞到很晚下班,明知道下場工作一定會讓我舊傷發作
,但是,這就是養殖業!沒有說句不的權利,即使身為老闆娘亦是如此,來去歹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