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越進步,對於自然生態環境就破壞的快
,許多在我小時候曾經出現過的,不管是植
物,或是動物,或多或少已經消失無蹤,近
來的環保意識漸漸抬頭,開始重視對生態的
復育,像主婦聯盟就曾經教過如何用家裡的
廢油,來製作成肥皂,利用廚餘來製造有機
肥料等,小市民沒有多餘的時間跟精力,不
過倒是可以用用這個 - 茶粉。

接觸這茶粉是在一位朋友家廚房發現,朋友
的皮膚對一般清潔劑過敏,所以用茶粉來清
洗油膩的碗盤,我這沒概念的人只是覺得納
悶,光用這個就可以洗乾淨?他隨手丟了一
包給我,請我回去試試看就知曉了,也對!
我向來有著冒險精神,對於沒用過,沒吃過
,會有很大的好奇心去了解,所以當然帶回
家去,當天晚上一定先用用看!

果然,先用菜瓜布沾點茶粉, 跟平常洗碗
步驟一樣,真的會有驚喜!碗盤沖過清水之
後,摩擦居然出現聲音,用來洗炒菜鍋更是
沒話說,但是心裡還有疑問,這冬天難免會
有重油的情況出現,光這樣用怎麼洗的乾淨
?經過反覆幾次的實驗中發現,到了冬天洗
碗,可以先用個鍋子,再倒入適量的茶粉加
熱水,如此一來就萬無一失,通通清潔溜溜
,對環境既沒有污染,對皮膚也不會造成傷
害,真的好用!只是在這需要提醒的是,茶
粉的顆粒較粗,可以先用研磨機再度磨細,
比較不容易阻塞水管,或者清潔之後用個鍋
子裝滿水,再一起倒入水管裡,這樣也是可
行的。


這瓶子擺這裡有點奇怪?NF花水瓶是我用
來裝茶粉的容器,每次只要擠出一點,蓋上又
不怕濕氣讓茶粉便硬,還是兼具環保資源再
利用,還沒用過的人可以試試看茶粉的妙用
喔!

茶粉在坪林泰豐茶行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