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公告
永久RSS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keandy
轉貼文章請先知會一聲,別靜悄悄來啊!
2012年到,沒有媽的日子滿一年了!
好友密碼在此,請先登入,如果阿桑失智把你忘了,那就留言給我吧!



帶著未癒的胃炎過年,實在不太好玩,能吃的福利全失,看著一年難得的幾天假期,天氣實在
不怎麼樣,這個年還真是難過...。

除夕年夜飯,原本去年跟二嫂說好,每人負責一年,不過今年輪到他掌廚,但是...他們一
家索性不回來,那麼年夜飯也還是要吃,所以理所當然還是我這胃痛的半死的來處理,今年多
了阿蒂(外籍看護,本名sumiati),第一年來家裡,我也實在沒力氣去教他該如何處理年夜飯,
所以能夠簡單上桌的也就不計較菜色了,也好!公公跟老爺孩子們也不挑,就這樣我們的年夜
飯一家6口一起吃了,當然!婆婆因為回到台北住,今年也缺席!


初二回汐止娘家,今年剛好媽媽不用洗腎,慣例家裡的男人跟老婆回娘家,就這樣三個女兒陪
老爸老媽吃飯聊天,今年老三在過年前搬進新家,完成他40歲前擁有自己狗窩的願望,窩雖小
但是巧而溫馨,總是狗窩是自己的好,還真是喜事一樁!


初三天氣出了個陽光,聽聽氣象局說了初四又是壞天氣,老爺心癢不如騎小鳥出門透氣吧!於
是兒子看家,老子閒逛去,我們從北濱大溪接烏山走山路,這是往貢寮的支線,沿途車輛不多
,也許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吧!路走了一半,居然變天又變冷,老天爺真是愛開玩笑,出門時
的豔陽高照熱的出汗,現在卻冷的有點顫抖,太陽也開始躲貓貓,山上霧氣直飄上來,連道路
也還有青苔存在,一個不小心可能又會讓小鳥犁田喔!

走出山路接到北濱澳底,那是什麼景象?過年啊!沒看過過年喔?哈!真是塞到最高點,心中
有詌譙!好險是達卡出門,不然.. 途中經過咖啡館 - 香蘭舫,我們停下來喝杯咖啡吧
!一杯拿鐵$150?一份小的可憐的可頌夾兩片生菜跟一片火腿$60? 好吧!過年啦!



初四該不塞了吧?未必!婆婆因為睡不著(馬達運轉聲)所以晚上七點多帶他回台北,原本以為
都過了七點半了,應該會好走一點,誰知道?北宜公路就像條點燈的龍,一路舞動到台北!乖乖
!這一塞到台北已經10點多,加上到八里姐姐家拿個東西再回頭,沒有人會相信已經深夜12
點,眼前的景象就像是家裡待不住,全部放出來一樣!國道一塞,國道三塞,國道五還是塞!媽
喲!這是怎樣咧?大家都不用睡覺嗎?一路北宜還是跟剛剛來的時候一樣,到了出口已經凌晨一
點半多了,車子依舊沒減少,真是敗給這些人了!


一個過年居然是這樣無聊的過,但是我情願無聊,看看這等車潮,如果這時間出門,那簡直就是
跟自己過不去了,往年過個馬路(北濱)就得等上10分鐘,今年多了個北宜高,總算讓路好走
多了,只是可惜的隧道不通,不然今年也許就不會塞到最高點! 沒出門在家休息,對我來說也
算是最好的安排了,儲備體力準備出發,渴望今年養殖順利,大家事業如意,這才是重點!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沒錯!泰國行還等著我咧!

創作者介紹

Jane's 胡 言 亂 語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莉塔
  • 唉...過年就是這樣....@@<br />
    <br />
    昨天莉塔殺到宜蘭,<br />
    結果竟然下雨耶,<br />
    只好當天返回,<br />
    回程走北宜公路時,<br />
    坪林前果然也是塞塞塞...@@<br />
    敗興啊!!
  • jakeandy
  • 莉塔昨天來宜蘭喔?<br />
    早一天來天氣就很好了<br />
    今天更慘,冷到掉渣了@@
  • 貓老大
  • 原來莉塔當天就回來啦~~<br />
    過年啊...到處都是車子啦<br />
    連去屏東文化園區,都塞爆了<br />
    我爸還以為在屏東偏僻地方<br />
    應該沒多少人呢~~<br />
    真是太小看台灣人過年出走的決心和不怕塞車的勇氣了
  • jakeandy
  • 如果說台灣人賭性堅強<br />
    現在又多了一項~~塞!<br />
    <br />
    真是太恐怖了@@
  • cat66
  •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過了這個年<br />
    @@"|||
  • jakeandy
  • 我看完了<br />
    真是一個亂字了得@@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