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 免稅店(有色寶石)+ 泰皇五世柚木行宮+ 皮包工廠+夜遊湄南河
+碼頭血拼+泰國夜市

對於今天的行程,都是當天早上才被告知的,不知道還好,知道了反而
一肚子火氣,原來前三天的行程都是刻意湊出來的,應該這麼說原本行
程表的東西全部乾坤大挪移,讓我們前三天疲於奔命,今天的行程擺明
就是要讓你去免稅店消費,話說的好聽今天讓你們睡到自然醒,晚點再
出門,沒錯!晚點出門剛好去免稅店,因為哪都去不了,這也不免讓我
再度出現薛凱子的OS出現,看就看吧!

泰國盛產有色寶石:紅寶,藍寶,黃寶,紅寶學名RUBY(原來小時候常
聽母親說:如美(台語發音)原來指的就是紅寶石?)可讓人身體健康
,藍寶可以招財,黃寶可以聚財,這導遊在車上的時候就已經講的天花
亂墜了,這回出門本是想純度假,沒有想到要帶回什麼,這個當然也沒
有列入考慮,所以我刻意戴條紅寶出門,媽媽給的藍寶放家裡(很怕丟
了,我會哭死),如果連藍寶都帶出來,我看沒人敢叫我買了,不過我
跟老爺還是捧場的給他繞了幾圈,因為看上眼的下不了手,哈哈!我的
眼睛長在頭頂,原諒了!

[可樂果]這團還是有人買,導遊領隊合不攏嘴,這是一定的,他們才有
利潤可賺,這樣才放我們去吃中飯(此時已經快一點了),導遊眉開眼
笑的直說讓我們在車上休息喔(其實是車程兩個鐘頭才到得了柚木行宮
)!我心想如果都沒人買,是不是出不了免稅店的門?真是恐怖!



也好!操了四天也該讓我們休息,車上一路睡到行宮,已經又是下午時
分,拉瑪五世的柚木行宮,規定得脫鞋光腳才能進入,今天的我有了中
暑的症狀,很熱又流不出汗,水喝了又頻尿留不住,頭昏腦脹的還要光
腳走路,差點不會走路啊!真是不習慣,再加上一陣鹹魚的味道瀰漫在
人群中,救命喔,實在是拖著老爺走了,眼前的一切讓我進不了腦袋記
憶,只是感慨所有的皇室都是一樣,金碧輝煌的建築,富麗堂皇的擺飾
,如果這些都用到人民的身上,如今的泰國也許就不需要泰勞出國工作
,感慨啦!



離開行宮到了皮包工廠,這回我買了個珍珠魚皮作的皮夾,給我那辛苦
買房子的三妹,當作他生日禮物,老爺也買了個象皮皮夾給我家這位,
暫當管家又當褓母,早上還兼作鬧鐘叫冠冠的員工,真的感謝他!如果
沒有他我們出不了遠門,也無法體會異國的風情,真的很謝謝他!



晚上搭昭葩耶公主號吃自助餐遊湄南河,晚上的湄南河比白天熱鬧許多
,這餐還算不錯,不過我沒什麼胃口,對啤酒比較有興趣,幾杯下肚果
然涼快多了,來這裡椰子不敢多喝,畢竟出門之前還是個腸胃炎病號,
沒想到還是有點中暑,還好不太嚴重,看著別團隨著歌聲起舞,我們這
團[可樂果]還真保守,沒人下場!
 


下了船到碼頭買點糖果沙龍帶回台灣,說不買還是一堆東西冒出來,這
都是戰利品了。



來這五天了,小周還是緝而不捨的邀我們去夜市,好吧!最後一晚了,
讓你如願吧!由導遊助理小安帶我們兩對夫妻去,果然道地的泰式風味
在這原味呈現,看看這泰國蝦有多大隻,可惜我只能看不能吃,還有生
蠔吃法,沒人知道那是什麼蔬菜,就是小安也不知道中文名稱,桌上的
醬料全部加上再吃,滋味如何?只有老爺跟小周知道了!這餐宵夜讓我
吃的痛苦,這以後再另闢文說明吧!回程我們要求撘嘟嘟車回去,哇!
夠猛!有多猛?下回再告訴你!
p.s 從皮包工廠出來,再帶我們去買燕窩,這燕窩有改善體質的功效,
買一桶回去大家吃,一桶給姊姊,老爸丟在他家6天,實在拍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