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有些在遊記裡面沒交代的,是因為把這些狀況加上去的話,我可能會
寫到遙遙無期了,所以乾脆把這些狀況歸類成一篇來描述,看看這回要去泰
國,狀況有多少了!

狀況一:擺烏龍!

當天出門前馬達皮帶有異聲,老爺先打通電話給員工,哪知道一向準時的他,
今天居然睡過頭?老爺臉綠了,因為冠冠騎單車出門上學校去了,他肯定大門
關閉,運送海菜的貨車即將到場,裡面還有個睡死用電話叫不醒的曜曜,如何
?第一天就擺烏龍了,真不知道接下來六天該怎麼辦?..

狀況二:健保卡無故被停卡!

話說本人還是個腸胃炎病號,出國前一晚去診所拿藥,結果櫃檯小姐用很奇
怪的眼神跟我說:你怎麼被停卡?停卡?哪有可能?但是電腦show出來的
資料就是這樣,沒辦法!這等問題也是得等上班才有得問,於是在機場去電
詢問之下,還真的是沒繳費停卡,怪了!明明年底就已經在漁會繳清了,滿
腦的疑問還是得打去漁會問,沒想到答案居然是:資料有key in,但是健保局
沒收到!唉!我人還沒出國就狀況一堆,擺明就是叫我不要出門啦!




狀況三:等人等到快餓昏,來不及享受早餐,剪刀被丟,登機延誤!

出國的人多,機場外高速公路滿滿車潮,原以為早到可以先去貴賓室吃早餐,
沒想到這[可樂果]領隊等人地點變更,原8B集合點他跑到9A,最後還出現在
10A?OMG!一群人像是沒人認領,好不容易挨到他來,卻要全部人到齊才肯
放人,我們一早不到四點就起床,簡單喝杯牛奶就出門了,心想到機場再來
吃早點,沒想到又是個烏龍!飛機登機前半小時才放你出海關,真是夠了!
能不能想像快步通關走向檢查地點?問題又來了,去年五月帶媽媽去
日本自助行
時在機場發生褲子拉鍊壞掉,跑到華航貴賓室縫釦子的鳥事,當時身上放著針線
包,裡面還有把日製白鐵剪刀,上回通過檢查沒事,這回不行?我得自動放棄銷
毀?哇..那把剪刀在台灣買要5-600塊錢啊!還買不到!要我丟掉?還不能回
國領回?我..耍白了! 剪刀丟了火氣很大,只剩半小時登機才放人實在很不
爽,第一回帶老爺去華航貴賓室,氣氛都被破壞了,隨便吃點東西跟一口麵就匆
匆離去,誰知道到了登機門才廣播通知,飛機延後半小時起飛?真是起笑了!


狀況四:延後到達沒飯吃,一支雞腿不像肉

飛機延後起飛,當然也是延後到達,到了當地上了車,已經是快三點了,餐廳跟
本就不等人,到達目的地的第一餐是沒飯吃,給餐卷自己打發?開啥玩笑?一句
泰語都不會講,如何點菜?看不懂也吃不下,隨手點了一隻炸雞腿,沒想到這還
要兩張餐卷?好吧!給吧!哪知道咬下的第一口..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
基的廣告畫面浮上眼前,哪有人把雞腿炸的這麼乾?叫人怎麼吃啊?這問題在之
後的六天印證,的確他們都是這樣吃!暈倒了!



狀況五:冷熱不合,頭昏腦脹

第一天到了夢幻世界根本提不起勁來玩,由於第一天台灣還寒流來襲,到了泰國
溫度馬上飆到30度以上,熱到有點懶洋洋,一看雪屋當然衝進去,果然一冷一熱
真是受不了!瀕臨中暑邊緣!;老爺說既然來了不如玩玩,我說他玩我負責拍照
就好,結果連他玩個海盜船也可以盪到我暈船?真是夠了。




狀況六:被人妖擄人拍照強夾手摸胸要小費

還沒開演的人妖秀之前,上一場結束人妖出來拍照賺小費,我們想說乾脆現在拍照
,等等就可以直接回飯店,哪裡知道老爺馬上被兩個人妖抓住,一人抓一手往他們
的胸部一拍..馬上小費加倍!真是有夠狠的搶錢方法!連那個幫忙照相的也要錢
,第一天來被他們這種要小費的舉動給嚇死,泰國我還會來第二次嗎?


狀況七:他相遇故之,小心帶錯人

回到飯店,我們到對面商店買瓶海尼根及當地零食,就在此時進來一個非常眼熟的
人,我還不敢確定請老爺看一眼,沒想到居然看到朋友?在泰國遇見朋友?還好都
是帶老婆出門,不然這下回去很難交代了,這代表人不能有邪念,馬上抓包啊!




狀況八:伸手不見五指的活動廁所一次泰銖3塊錢

2/8第二天遊湄南河,不知是否太緊張,明明離開飯店時才去過廁所,一到碼頭看
到船就緊張了起來,好不容易等到下船,小安就先帶我到碼頭邊的臨時廁所(我
還真是太緊張,連張照片也沒拍!)媽呀!圓筒型狀的廁所第一次看過,一進去.
.沒燈?不關門怎麼尿?關了不見五指,只見馬桶沒有蓋子,長相奇怪?到底用
坐的?蹲的?完全看不懂,誇張的是不是沖水馬桶,是人工自己沖水,還要用水
瓢自己沖?我還真是開了眼界了!




狀況九:玩拖曳傘摔到腰閃到

當天風實在太大,大到體重輕的會下不來,免費多繞一圈,換我下來還很順利(心
想我真的不太輕!所以不會下不來),哪知道一著地被風吹得四腳朝天,所有的人
都在幫下一個掛勾(還有一個很閒的看熱鬧,也不會先把我拖上來),讓我一人跌
在那裡起都起不來,真是歧視我這歐巴桑!也就因為這樣一拉,腰閃到啦!慘!



就是這個服務員,一直讓26插隊,還對我們大呼小叫!

狀況十:滑樓遇到[26]插隊,泰國服務員對我們態度不佳

又是一個出國輸人不輸陣的問題,每到一個景點總是會碰到26團的,其實沒有
交集,就像現在各管各的,但是出國就不同了,他們仗著人多錢多(不誇張喔)
,拼命讓26插隊,我們助理小安去跟他理論,他才一臉不爽的讓我們先掛勾,
等到只剩我跟另外一位同團小姐的時候,他居然跑來跟我說:你們導遊不好..
夠了!真是夠點!原因就是我們沒給多塞小費給他啦,真是死要錢!


狀況十一:成人秀遇見警察臨檢

這大概算是最誇張的,不過我覺得警察來不誇張,台上表演者會拉人上去表演,
就屬港仔跟26最大膽了,唉!礙於尺度就不多贅言了,部落客有教育的使命,
這段就消音了。




狀況十二:兒子打國際電話問洗衣機怎麼用?

這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出門之前教了冠冠三次,結果到了最後一個晚上才想到
要洗衣服,一車的人聽到兒子打國際電話來問洗衣機怎麼用的時候,笑的不知道
該怎麼說下去,導遊還在旁邊大叫:你打電話的錢比洗衣服的水還貴呢?真的!
哭笑不得了。


狀況十三:領隊&助理不合

這還是到了第五天才知道,原來領隊跟助理天天吵架,我們居然都不知道,怪的
是小孩都知道?這是他們之間溝通上出了問題了,再加上同團三人組跟助理去了
PUB也出了狀況,導致關係越來越緊張,到了最後一晚我們才知道,知道又如何
?明天我們即將飛回台灣,等到了機場一拍即散各自回家,還是當聽眾就好,無
論如何我是出來度假,不是出來調庭當和事老的。



就是右手邊那盤不起眼的青菜暗藏綠辣椒!

狀況十四:吃了泰國當地辣椒的悶虧

這也是有狀況的,當晚知道領隊跟助理有了衝突之後,常常跟小安抽煙的煙伴小周
,便好心的想安慰小安,於是電話打到房間來問我們願不願意去夜市?老爺說我如
果願意去就去,小周又問了我一次:好吧!你邀了五個晚上,再不答應你就沒機會
了,於是我們就到了夜市,進了一家當地的海產店,果然跟團是無法吃到這等道地
美味,之前遊記裡面已經描述就不多說,但是狀況就在右邊那盤不起眼的青菜,裡
面暗藏綠辣椒,我一時不察吃了一口..完了!不是嘴巴如火在燒,整個喉嚨食道
辣到飆淚,說不出話的我只好猛灌開水跟啤酒,喝了多少杯下肚已經記不清了,只
知道我用比的要去廁所,進去只好把所有的東西捐獻給馬桶,出來沒有話說,但是
對桌上的佳餚已經失去吸引力,最後一晚還來個火攻,真是垮了。


到底有多少狀況有點記不清,只知道連回家都有狀況,回來當天元宵,到處放天燈
,就在我們離開機場五分鐘之後,機場草坪失火了,我想說還好飛機沒有像當天飛
泰國的時候一樣,不然可能飛到高雄,再從高雄飛回松山,想想我的車子在中正機
場...能說不是狀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