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vanessa鼓起勇氣去做雷射手術,不禁令我想起獨自開車去動手術這段回憶,既驚險又恐
怖,卻充滿了刺激,挑戰了個人的極限了,如同這回去泰國玩滑樓跟拖曳傘一樣,克服了最大
恐懼,想到自己的個性不是喜歡愛冒險的,也許是年紀到了,很想嘗試一下年輕時錯過的事物
;話從5年多前說起吧!

早10多年前看到雷射手術時,心裡便盤算著有無可能,這輩子可以擺脫眼鏡的魔咒,因為我從
小二就近視;在還沒有意識到戴眼鏡的困擾時,眼鏡早就悄悄地爬上我的臉,其實近視也跟遺
傳有關,只是當時沒人會相信這種論調,不過我自己也得負些責任,從小愛看書的我喜歡躺著
看,不讓我看就躲在棉被裡偷看,這對視力頗具殺傷力阿,如今飲很也無力回天!!

5年前的某一天,當時每個月得上台北給冠冠拿藥,同行的還有個朋友(被我名喚大美女),
前往台北的火車上就是我們閒聊的時光,說著說著談到了雷射,一問之下才知道,一年多前他
已經到台北大學眼科動過手術了,真的很震撼,因為他有九百多度的高度近視,這一講剛好引
爆我的想法付諸行動,於是心裡有個決定出現:給自己10年光明的日子吧!

於是一連串的檢查從此開始,我跟老爺提過我想去做雷射,卻沒有跟他說明正確時間,一方面
就怕老爺不肯,眼睛弄壞一輩子失明可就完了,就這樣單槍匹馬自行赴約,醫生護士看我一人
還緊張的很,深怕萬一術後有任何變化,身邊沒有家屬陪伴,會造成他們的困擾,不過從小獨
立慣了,既然自己來就想辦法自己回去,就這樣無人陪伴單獨上戰場。

手術過程不容贅言,有點恐怖怕說了會嚇跑想去的人,總之開完霧茫茫低地開車回家(10公里
路)這就是冒險了,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那是非常恐怖的行為,因未開完刀之後的6小時,眼淚
流的不停,根本就看不清楚;回到了家老爺問清楚之後非常生氣,認為我這樣一意孤行最要不
得,萬一開車出問題怎麼辦?我因眼睛酸澀流淚不止,老爺也不忍再罵我,就這樣當天晚上10
點,我從一圈月暈之中看到了電視畫面..。

故事到此沒結束,因為術後殘留125度,晚上開車很吃力,所以我在老爺陪同之下又動了第二
次手術,這才真正獲得光明的視力,術後用心保養之下,5年多過去了,沒有什麼大問題出現
,想想再過幾年老花眼就來報到了,能夠享受這10年無障礙的生活,我很滿足了,也為我自
己這麼大膽的行徑懺悔一下,雖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欠缺周詳計畫,只能說莽夫之勇,不能
效法!



後記:找幾個像我這麼大膽,又動了兩次的?我看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