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家老二希小姐的生日。
斑白的照片訴說著我們的年紀,向來我們之間沒有所謂的姐妹情深,嚴格說那叫做
革命情感,因為我們共同經歷了輟學的辛酸,年少外出賺錢的甘苦,為的只有一個
目標,讓家裡經濟儘快振作,各歸各位恢復往日的生活。

希小姐也曾叛逆,為了誤會可以五年跟妹妹決裂;為了自由毅然決然地離開家庭,
但她永遠不是母親擔心的女兒,刀子口豆腐心的她因為母親的倒下,收拾行囊搬回
家中,代替了我這早嫁出門的老大,凡事有她不難辦,就是因為這獨立的性格,不
認輸的個性,也造就了她日後工作上傑出的表現。



與摯友合影(老弟結婚)

希小姐曾經是台鳳公司的金雞母(最大獎抱回家了),口條極佳的她是個業務長才
,這方面彌補了學歷上的不足,事實證明學歷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實力,在她身上
表露無遺,雲英未嫁的她購屋與娘家彼鄰而居,照顧雙親的時間遠遠大過我這長姐
,我們不像那艾瑪姊妹般的感情,但是我們都知道彼此,你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

雖然我們家習慣過農曆生日,不過今天忽然想起,也就提筆祝你生日快樂,聽說姊
妹只一世情分,我仍希望如果有來世,依舊可以當姊妹,再續我們的革命情感!

希小姐,長尾巴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