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這本書是前往泰國旅遊之前,在書局偶然發現,一個醒目的標題:小六的畢業禮物?無疑的這是
一顆內心的深水炸彈,炸得我們一家群情激動,尤其是老爺,退伍之後的環島只完成了半圈,嘴裡始
終還是念念不忘何時再補上的話題,沒想到看到這本書,還是個小六畢業生,這衝擊實在不小,就因
為這樣讓我忍不住地窺探一下小六的內心世界。

如何帶著毅力及勇氣在超大豪雨中出征,面對著無情的車流,毫不留情的喇叭聲中催促他們讓道,雨
水與污水齊噴,這樣的情景讓我心疼的流下眼淚,想必蘇士的媽媽也和我一樣,不過是個小孩?但是
老爺想法剛好跟我相反,沒有磨練以後如何面對人生?只是做媽媽的都是這樣,不忍自己的孩子風吹
日曬,即使他日後面臨的挑戰,比這艱難數十倍!

有著一個近似乎瘋狂的老爸,才有辦法完成這段旅程,讓我佩服的是這孩子的口頭禪:一切都是上帝
最好的安排!沒錯!遇到了問題就不該退縮,鼓起勇氣正面回應看清事實,隨遇而安的性格,讓這段
旅程圓滿達成,可以陪孩子成長的機會不多,一起攜手征服的感受,也將成為親子間共同的回憶。

老爺已經下了戰帖給冠冠,考不好就跟老子騎單車環島,雖是一場硬仗,套一句冠冠說的:最好是不
行啦!顯然對環島沒有太多恐懼,做媽的希望他把學測給搞定,環島當作健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