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邀了多次的桶後,終於在愚人節當晚答應他(事後證明真的是開
了我的玩笑),隔天跟友人一起同行,一樣的冠冠還是缺席了,真是
可憐的國三生!也是一樣的強迫曜曜同行,他雖百般的不願意,但是
電腦掛點在家沒搞頭,只好陪老媽走一遭了。


曜阿!別一臉不爽啊!

關於桶後林道,已經是所謂觀光林道,假日有觀光客從烏來走過來,
我們則是從小礁溪反方向走到烏來,全程不過是六、七公里的路程,
卻沒有階梯可以輕鬆走,對於我這爬山肉腳來說,平衡感不好走山路
簡直就是酷刑,一屋子的人除了我,父子三人完全無此障礙,挫折感
湧上心頭,飲恨啊!一樣是人怎差這麼多啊?


桶後林道多處涉溪而過,溪水湍急

今天的天氣時而晴朗,時而刮起山風,走來並不算困難,加上兒子隨時
回頭觀望老媽,這感覺多麼窩心阿; 很久沒爬山了,記得前兩年老爺
跟同學曾經騎單車,從烏來方向騎回礁溪,聽他描述到最後兩公里幾乎
都是"扛單車爬山",這對我來說簡直跟瘋子沒啥兩樣,但是今天卻讓
我看到"瘋子",迎面而來還真的有單車騎士扛著單車爬山路,我不知
該鼓勵他們還是嘲笑,其中一部雙避震的起碼超過15公斤,老爺說他
上回就是扛這麼重,回來手差點廢掉,會爬山是腳力好,可不見得手力
也劃等號!


山中無意間發現的,有誰知道呢?


真是高興的太早了


前一刻高興跟兒子合照,下一刻就涉水時摔傷腳踝!見我嘴嘟著!氣阿

一個半鐘頭過去,老爺說以我的腳程應該要兩個半鐘頭,才有辦法走
到烏來,雖然困擾我半個月的背痛跟胃痛,讓我極度不舒服,不過想
到曾經我也是爬過松蘿湖的,這應該沒有問題才對,這念頭才閃過,
馬上到了涉水過溪,才叮嚀曜曜得小心過水別跌倒,沒想到自己居然
在中間被石頭上青苔絆倒,整個人四腳朝天的跌在溪水裡!

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中,因右腳鞋帶沒有綁緊而扭腳三次,雖然停下來
綁好繼續向前,最後還是敗給青苔,右腳腳踝轉了一圈,當場痛徹心
扉,兒子緊張的詢問到底怎樣了,同行友人也停下查看狀況,腳踝是
腫了,泡在冰冷的溪水裡更是痛到極點,老爺乾脆在此煮了中飯解決
,看情形是走不到烏來了,可惜的是前面路況一片平坦,可恨的是我
還得走一個半鐘頭回原點,真是一個慘字了得啊!


同行友人合影

當下跟友人約定 ,等腳好了一定要再度走上一回,沒有完成真是可惜
,不過晚上去看腳的時候,推拿師說筋骨錯位,也許得腫個一星期才
會消腫,慘!受傷的是右腳,這油門沒問題,但是煞車........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