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堪稱人生最痛苦的時期,碰到最依賴的外婆過世,父親不明原因
的住院,人生在此時彷彿看不到署光,不過這時期的唱片市場卻是最蓬勃
的階段,幾乎好歌支支動聽,在人心情欠佳的時候,動人的歌曲會越聽越
心傷,就算日後年紀漸長,不同階段聽同樣的歌曲,心境依舊感受不同。

黃鶯鶯的歌打從一出片,我就是他忠實的歌迷,不管中文或是西洋歌曲,
全部照單收,記得第一張西洋黑膠唱片就是他的專輯"DA DA DA"(記得
王心凌不久前才翻唱過),如今黑膠唱片早因搬家不知去向,而黃鶯鶯也
極少出現螢光幕前,想再聽聽他的歌聲,只有自己想辦法尋找了。


幾朝風雨  1983年出版  寶麗金唱片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幾朝風吹向西樓 吹來陣陣秋意濃
情如水流總是空 幾朝雨滴上心頭
帶來淡淡相思意 人生變換難常聚

問風雨 誰把明月送走 總叫我不見它的光芒
問風雨 是誰掀起憂愁 讓思念刻劃我的眉頭

幾朝眉頭 幾朝風雨 找不回舊日的影痕
幾朝風雨 留下綿綿長恨

問風雨 誰把明月送走 總叫我不見它的光芒
問風雨 是誰掀起憂愁 讓思念刻劃我的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