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鳥事還真是說不完,尤其是住在海邊,想得到想不到的,都在一切不明瞭之下發生,有氣還無
處發。

話說鄉下地方什麼沒有,自然生態絕對少不了,我常說住的地方鳥不生蛋,哪會?生到你家窗戶下
都渾然不覺,何時這鳥類入侵我家都不知道?真是不說沒氣,越說氣越旺喔。

記得我在明公主家看到了鳥事,心裡想起了去年颱風來襲時,電腦室發生雨水像瀑布一般宣洩的事
件,原兇居然是麻雀! 原來電腦室乃陽台加蓋(家中成員均有電腦,乾脆弄個電腦室也好管理,
免得有人半夜online連線),女兒牆架上C型鋼再掛上窗戶,由於是二次施工,難免會有空隙出現
,於是用常用建材"發泡劑"填充,沒啥概念的我以為這下可以安枕無憂了,誰知道不過短短幾年
的時間,麻雀已經偷天換日的把發泡棉絮搬走,成了牠們築巢的最佳材料。

去年接連的颱風侵襲,終於讓我發現大雨瀑布的原因,何時窗戶跟女兒牆已經不再親密?發泡棉已
經悄悄地離家出走,尤其某一天正當我在電腦桌前作業之時,忽然看到一道光射進屋內,靠近一看
..六隻鳥腿?正在跳躍中?天阿!嚇的我當場驚聲尖叫,懼鳥的我立刻要求老爺解決問題,原來只要
再補上空隙,問題就解決了!

最近又聽到鳥叫聲,肯定又再度光臨築巢,果然只要關上冷氣,就可以聽到雛鳥叫聲,唉!我有股
被打敗的感覺,因為在香腸族的頻道上,本
人的台號就是麻雀!天啊!麻雀欺負"麻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