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同學們還記得"窈窕淑女"漫畫嗎?

猶記當年可沒有現在的孩子幸福,在當時純樸的年代除了卡通,就剩
下漫畫可以自娛,小女生的嗜好應該就是課餘時光,人手一本漫畫,
閒暇還互相討論內容,在青澀時期幻想著夢幻愛情,漫畫陪伴了我度
過年少時光,諸多漫畫中,窈窕淑女是其中一部難以忘懷的漫畫。

還是國小的我,一天無意發現這部漫畫,於是省下零用只為了等待下
一本出版的書,看著這部漫畫的主角"林潔如"如何去面對未婚夫"
陳英傑",以及他失聯之後如何照顧他的家人等情節,這成為我放學
回家後,除了看卡通"小甜甜"之後最大的嗜好,雖不至於到沉迷,
卻也令人有無限遐想,不過這部漫畫卻毀在一個驚天動地的日子,叫
人難以忘記的"美麗島事件"!

沒想到當年搜查黨外刊物的嚴謹,使得家裡那唯一一本美麗島雜誌,
讓母親慌了手腳,匆忙之中把所有書籍燒掉,當然也包括我所有的漫
畫,這一燒燒掉了我的童年回憶,多年來一直不願意去回想當天的情
景,在威權時代中擁有不一樣的聲音,其結果難以想像,就這樣我的
童年回憶也隨著當年的灰燼,消逝於塵土中。

也許是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對於往事一幕幕又回到眼前,行有餘力之
時便想到找回童年的歡樂,一回閒逛這無垠的網路世界裏無意發現,
當年出版的漫畫已不復見,取代的是正版作者的出版品,林潔如也變
成原來的"花村紅緒",這不影響我對這部漫畫的喜愛,不過給兒子
看到,兒子一臉錯愕:你都這把年紀了還看漫畫喔? 誰規定歐巴桑
不能看漫畫啊?



別猜年紀了,五年級同學應該都有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