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台北回家的途中,打開很久沒聽的CD出來唱唱,又聽到張清芳
的歌,記得當年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還到永和國父紀念館看他現場演
唱,那聲音還真是清脆阿,什麼叫做鏗鏘有力,當晚那屋頂差點被她掀
了,看不出來清澀的台風之下那高亢的歌聲,一點也不像是個小個頭的
女生會有的,當然當初吸引我去欣賞的,其實不是她的第一張,而是她
跟一堆歌手出的合輯!

[在殘餘的片刻,捕捉你每個身影,我知道這一齣戲,已走到落幕時候.
..]這就是當年,張清芳初試啼聲的歌,曲名早已遺忘,只記得部份片
段,雖然二十多年過去,旋律依舊在腦海中響起,對於她的歌向來不曾
遺漏,唯獨這首始終不曾出現,成為絕響!

聽歌向來不求品味與否,只求心靈契合,能夠感動人心聽來就是好歌,
這首也不例外!





愛情是問也是不問    張清芳 豐華2002/04
詞:王中言 曲:鄭華娟

當我凝視著 你的側臉 熟悉的感覺 充滿心田
泛白照片中 你帶笑的眼 如此地靦腆
陌生的街道 破舊海報 我獨自穿越 行人稀少
握著你的照片 買一束玫瑰 我只想知道你 好不好
愛情是問 也是不問 我不打算輕敲你的家門
徘徊窗外我看見 你依舊偏愛白色窗簾
愛情是問 也是不問 窗內溫暖的燈那個女人
扮演我從前的角色 轉身給你一個吻
愛情是問 也是不問 你匆匆地出門 沒有發現
擦肩的我 卻看見 在你眼角有歲月的痕
愛情是問 也是不問 放下那束玫瑰 放下青春
當你回來 夜已深 記得關上 那盞燈 那盞燈 一個吻


感謝Norman的大力幫忙,終於讓我知道歌名以及歌詞,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