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愚人節隔天,老天讓我開了個玩笑,走桶後林道不到一半路程,人
在溪裡跌傷了腳踝,就這樣一晃眼四個月就快過去,腳踝好像也搞不清
楚好了沒,就在友人電話中提起週日再戰桶後,完成我們上回沒走完的
遺憾,心裡很掙扎到底該不該去?但是死硬脾氣的我絕對嚥不下這口鳥
氣,所以還是去吧,連同兒子們一起出門踏青。



這回多了冠冠相伴感覺熱鬧多了,曜曜依舊是陪在我身邊,只不過這回
有哥哥陪,去程兄弟倆一溜煙往前衝,完全忘記這回是要當媽的左右護
法,還是老爺怕我腳踝問題,一路跟隨感覺還不錯咧。



沿途原始風貌加上徐徐涼風,如果不是因為腳痛,感覺一定更棒!



溪水非常清澈,只要有個石頭平台一定人潮滿滿,酷熱天氣泡溪水,
沁涼舒暢非文字可形容,只有來此親自體驗才知道。




盒子,我又來了!這是什麼花?沿途都是啊!



看到這種木頭拼湊的獨木橋,腿就軟了,看到下面頗深而上面木頭有點
哩哩辣辣的,走的我腳底發麻,完全沒有年初在泰國跳樓的魄力啊!




老爺說的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話雖如此但是看到溪水還是不免起了寒
顫,這不是我跌倒的那個地方,但是這裡卻要脫鞋才能涉水,一群人只
有獅嫂穿雨鞋最快樂,一路暢行無阻,卻苦了我這平衡感一級爛,腳踝
舊傷未癒的人喔!還是小兒子貼心啦,怕我跌倒出手相扶,冠冠咧?早
就到對面啦。



我們在出發後約兩個多小時到達桶後吊橋,這裡已經算烏來,也就是台
北縣,看到目的地自然心情愉快,原想在此休息吃個中飯,慘事之一發
生了! 原來我們這回並沒有準備自炊,第一次想外買出遊,沒想到買
了一堆飯團蛋餅的,一頓早餐吃完四人居然都沒發現,我們的中餐還放
在早餐店的桌上!!完了!還好隨身都帶了7-11的補充包,友人也多帶
了饅頭支援,不過此時的我確食不下嚥,僅吞了幾片梨子充數,可想而
知老爺的臉有多臭了,誰知道阿?




吊橋前全體合影



一小時的休息也可以了,想想還得走回去原點,想到就累!還是趕緊回
去吧,不過慘事之二出現,曜曜昨晚就有輕微拉肚子的現象,早上出門
還活蹦亂跳,沒想到一路拉了兩次之後,開始出現虛脫的現象,而我的
腳踝此時已經開始痛了,雖然已經套上護具,就這樣這段回程走的比來
的時候還要痛苦,老爺開始拉小兒子走,我呢?這回只好自求多福,有
登山杖幫忙一拐一拐的拐回去,事實上回程比來時路還難走,想到接近
宜蘭還有一段約兩公里的爬坡路,那才是讓人想一頭撞牆的路段,沒過
這段,家回不了。



這是曜曜肚子痛之前拍的,拍完他就虛啦,冠冠獨自先行,留下老爺拖
著小的,還有我這鐵拐,真是舉步蹣跚的拐回家去,沿途山壁還有毒蛇
出沒,沒抬頭望還被垂下的藤蔓尖刺傷手臂,我心想所謂的嚥不下這口
鳥氣,還真是賭氣!事實證明經過四個月的時間,我的腳踝根本沒有好
,這下好了回家不但變成廢人,還得準備到復健科報到,為了一口氣搞
死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證明即使受傷,我還是走完了全程
,沒有漏氣!

p.s. 這回的行程10餘公里,約5個多小時來回。

詳細照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