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連放五天,感覺孩子的心都散漫了,雖然我們沒有像一般公家機關的連
休假日,工作也是照常,冠冠該幫忙的也是得下場,畢竟跟上課不同,
如此放假對他們而言並無多大意義,只是多浪費時間在家裡耗著,所以
有了這樣的聲音:不如上課去! 冠冠如是說。

每個月例行的矯正,曜曜已經習慣了,甚至會忘記牙套的存在,很好!
有這種感覺最好,那就代表可以跟牙套共存,一年多了,想到當初剛開
始的時候哀嚎連連,到現在連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回還真是沒聲音,真
是漸入佳境阿。

不過就在昨天(12號)卻發生了這等問題,曜曜跟哥哥訴苦,說是今天的
校外教學不想去了,小哥向來是受了委屈才會有失常反應,詢問之下才
知道為了分組的問題,有同學對他出言不遜,甚至還拿外套甩他,平時
低調的他如果不是非常生氣,也不會跟哥哥訴苦,聽得哥哥說放假要去
學校問候這位同學!!

小哥個性內斂,凡事不喜跟同學起舞,如此這人際關係就沒有冠冠來得
順利,即便如此也沒有跟同學有交惡的狀況發生,當下打了電話聯絡他
的導師,可惜沒接上線,於是找了冠冠的國中導師來幫忙,娓娓道來事
情始末,商請老師明早先知會導師,我的觀念裡動手就不是小問題!

沒想到一向息事寧人的曜曜,並不希望我知會老師,作媽的尊重他的想
法,先讓他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人際關係,沒想到隔天冠冠老師先告訴導
師了,也好!老師聞之大動肝火,因為同學的言詞失當,直到下午接到
他時,便說老師要求同學跟他道歉,事情圓滿解決了。

就因他個子小,深怕被一些無聊同學挑悻,我常想有個廣告說的真是心
聲,我這無敵鐵金剛,怎麼我兒子是個小叮噹啊?長得慢非我所能左右
,但是作媽的心情真是:堪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