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

一早開車送冠冠去火車站搭車,學校系主任要求檢定前到學校去加強,不只他累連老媽也遭殃
,不到六點起床的我等回到家,已經是很想爬回枕頭山去,沒想到友人又來電邀約爬山,其實
應該在家休息,老爺感冒半個月未癒,還是咳的厲害,只是任性的他堅持要去(真是氣死我)
,不跟又不放心,又是硬著頭皮前往上次沒爬成的地方─礁溪烘爐地山。




三公里?怎麼覺得有點錯誤?

山下天晴可不代表山上也一樣,我們從登山口一路往上攀爬,其實不太好走,感覺跟幾年前
爬松羅湖一樣,中級山的特色就是原始密林交錯,人在其中常常會有不知往哪走的錯覺,;
烘爐地山野是屬於中級山,標高1166公尺,位於雪山山脈主稜,為宜蘭、台北縣縣界之一。
跟鷹子嶺、大礁溪山、阿玉山、三角崙山並列為蘭陽五岳,這回我們是由靈峰禪寺上山。




真是爆肥登山裝,打死不再穿第二回

一路往上爬,還好並沒有很喘,反倒是老爺因為感冒咳嗽,此趟感覺他比我還虛,原本就走
得慢的剛好等他一起,不然以往可是跟彈簧一樣,哪裡可以追得上他? 爬山是痛苦的,連
呼吸都覺得費力,怎有力氣聊天?可以想見的畫面就是一群人與密林摩擦的聲音,剩下的就是
高興就來一陣的涼爽山風,適時澆息我滿頭無名火(熱氣衝腦快爆衝了),不然這臉可是臭
的咧!




這是什麼?誰知道?



好熟悉的花啊!但是..我不認識



攻頂,標高1166公尺

看看同行的友人我最年輕阿,怎麼可以唉唉叫?攻頂看到了壯觀的景致,只是山上天氣鬼譎
多變,看到了山嵐就在眼前,沒能多作停留就隨即下山(天啊!真是累趴),免得遇到濃霧
大雨,增加下山困難。



誰有辦法像這個爸爸一樣?

就這樣一路跌滑下山,屁股給他當安全氣囊,居然讓我們碰到這一家人,真是太厲害了!這
個爸爸還背著一個幾個月的嬰兒,妹妹走不動也給爸爸背?恐怖!光看就累!

來回三個多小時,下山時已經碰到了細雨,心想剛剛擦身而過的一家人,不知可有避雨裝備
? 難得一回沒有炊事,直接打道回府,回家再爬枕頭山,真是一整個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