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發現連日的雨停了,天空出現難得的晴朗,不得不承認這是出遊的好日子,再加上友
人來電邀約走草嶺古道,於是幾番掙扎之後還是背包一背,走訪這十五年前來過的地方。



記得多年前來時還沒有柏油路,一路癲跛上山實在痛苦,沒想到現在設施這麼完善,還有那美少女
假扮的山賊攔路,想想全身上下最值錢的當屬相機,給了你們我怎麼拍啊?哈哈!當然得回答問題
才能放行,不過也給了小禮物,真是貼心啊!

   
客棧遺址的小販,還有貼心為遊客準備的免費薑母茶



遠眺太平洋


盒子我又來了,這是啥?


這又是啥?

一路走來不算輕鬆,從大里登山口上來到福隆約有八點五公里的路程,加上有些下坡路段因為
之前連日的雨,青苔不算少而增加行走困難,途中還因一時滑腳差點跌下,幸好有個大學生的
手臂借我抓了一把(真是不好意思,我的驚叫聲大概也把他給嚇死了!),不然留下紀錄又是
在所難免了。


下山再度遇到這群山賊,真的是很可愛逗趣,讓我這歐巴桑不得不免俗跟她們一起搞笑一下,
就從這裡開始遇到從福隆上來的遊客,不誇張!一整天應該有上千人次的遊客,說這是山區的
西門町也不為過,真是沒想到草嶺也變成了熱門路線,這也顯示近年來愛好登山人口逐漸增加
,全民運動也算是好事一樁,大家健康才有錢賺!


終於下山!有多累?顧不得這是私人用地,我們席地而坐吃起午餐了,解決了五臟廟再上路,
誰知道這一走才是要人命,看看往福隆火車站..四點四公里?唉呀!媽呀!



幾年沒搭火車了

走得累也罷,到了岔路一看..福隆三點五公里?算算走的路也不只一公里了,是我眼花還是
指標有問題?之前在桶後受傷的腳踝又開始痛了起來,友人也累壞,乾脆手一招計程車前來,
先坐到福隆車站再說! 幾年沒坐火車了,今天有機會撘電聯車回大里,十五元的票價還有冷
氣,實在是舒服啊!台鐵不是沒進步,只是牛步啦!

一樣的慘,回家右腳踝痛死!

詳細相關介紹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