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冠一歳兩個月照




曜曜八個月照

人就是這樣,現在的記不得,以前的忘不了,唯獨兒子們生病這檔事情,卻是故意選擇遺忘,理
由很簡單,過程太折磨人!如果不是sherry的提醒,我想我是極不願意去回想這些往事的。

記得兩兄弟都是在週歲前有過小兒中耳炎的紀錄,症狀其實跟一般感冒雷同,年紀越小越不容易
分辨,不過共同的表象都是發燒,燒了又退,退了又再燒,白天正常晚上哭鬧不停,不會表達的
小小孩只能用哭來表示痛苦,尤其我們又住在離海最近的地區,空氣中溼度很高,平時就有點過
敏性鼻炎,再加上這中耳炎,可想而知鬧翻了整個午夜,哭累了小孩也整慘了大人。

每次只要中耳炎就醫,醫生就會說感冒病毒引起的,很難預防,其實我是個很神經質的媽媽,總
以為孩子會有中耳炎,可能是我幫他們洗澡時不慎跑水進入耳朵,每次這麼說總會讓醫生大笑三
聲(孩子就醫次數多,連醫生都變成朋友),接著再揶揄我沒有基本常識; 兒子們中耳炎都會
伴隨鼻炎出現,尤其是鼻涕,記得早年就有吸鼻器的東西,不過效果還是沒有自己吸來得乾淨,
如此還得折騰不少時間,等待痊癒。

孩子漸長,抵抗力增加之後,這種惱人的問題也隨之遠離,其實好像沒什麼方法預防,如果這也
算方法的話,那就是運動增加抵抗力! 記得兒子們學會游泳之後,感冒次數似乎就減少很多,
還有個天然的方法:餵母乳!看到我弟媳給小姪女喝母乳,她真是頭好壯壯,這真是值得推廣的
,當然!我已脫離這個階段,煩惱的事情換成面臨野獸的青春期,感覺當媽真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