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更新
三鐵半程賽的成績出爐,老爺成績一小時35分16秒名列97,冠冠只差了22秒名列100,
其中冠冠路跑五公里的成績更是落在68名(23分30秒),挖哈哈!


 

 

 

鐵人三項半程/全程賽

 

09/20

兩三週前就報名參加鐵人三項半程賽,老爺跟冠冠兩人分別開始自己的訓練;老爺利用下班時
間往自家後方自行車步道練長跑,沒事就騎著他的新購公路車美利達WR 5630到附近山區練
腳力;冠冠則是利用放學得騎單車到火車站的距離,車子丟給同學自己用跑步到車站 (羅商
到羅東火車站也有點距離),平時騎單車通勤的他這就不是問題了,游泳就到自家的溫泉游泳
池去練練時間,當然比賽前他還去畢業旅行四天,隔天馬上投入比賽,如果這不是年輕小子,
換成是我大概倒閣了。

 

 

下水前都得作個暖身操,看台上的老師跳的多賣力

 

 

人數也不少,各種年齡層都有!

 

 

主角上場

 

就在等待下水前,忽然一陣的騷動出現,原來是奧運選手朱木炎、宋玉騏以及教練三人到場參
賽,也剛好跟老爺他們掛同一梯次下水,當然選手有的是禮遇,排在第一排先衝下水,這是算
積分賽,無所謂先後下水;短短的七百五十公尺看似不遠,但還是有人無法完成,臨時狀況不
少,看的我心跳一百,老爺我是不擔心,鮮少下水游泳的冠冠,就怕他臨場反應的問題,沒比
賽的卻比參賽的緊張,腎上腺飆到最高點。

 

 

朱木炎真是瘦的可以阿

 

 

衝阿!

 

 

好樣的!第一梯次首位衝上來的是個高二生!讚!剛剛好抓到他出水畫面!

 

 

兒子上來留影

 

到了第四梯次的選手陸續上來,阿桑神經也開始繃到最高點,很怕錯過每個畫面,引頸往前看
父子倆的身影;好不容易看到老爺上來,卻來不及拍到他的身影,等到之後兒子上來,老媽開
始大叫:劉冠冠!站好!他才看到老媽定點讓我留影,不過此時卻出現一段插曲,站在旁邊的
人居然問我你認識他?阿桑真是沒好氣的告訴他:他是我兒子!頭也不回開始追兒子,展開第
二段自由車比賽卡位。

 

 

又是差點抓不到阿,你也走慢點!

 

七百五十公尺之後就是長達二十公里的自由車比賽,前一天老爺就騎著他新購的美利達公路車
先來看場地,從家出發來回五十多公里的路程,他說公路車真是快多了;頂著烈日卡位等拍照
,沒比賽的阿桑有點快變成烤小鳥,尤其休息區人滿為患,沒有一個空椅子可以讓我休息,讓
我這身上還背著筆電(不知道這麼刺激,我以為來這裡會無聊到破表,真是差點把我的肩膀累
死)、水壺跟相機,連廁所都不敢去,就怕錯過了精采的鏡頭,還好!老爺的速度真的不慢,
(此時我得說真話,朱木炎這項比老爺慢阿,挖哈哈!)五分鐘之後換冠冠騎登山車飆過來,
還一路搞笑咧!

 

 

帥啊!如果騎的是公路車,那麼肯定更快啦!

 

 

父子倆差不到三分鐘到終點

 

看到了兒子騎單車回來,阿桑就趕緊把筆電這沉重包袱放回車上(連等過馬路還要十幾分鐘)
,衝向廁所解放之後又馬上奔向路跑的終點站等待,接下來的五公里路跑對冠冠來說不是問
題,反而是擔心老爺膝蓋會受不了,就在等待的期間不免還是要替女性同胞大聲加油,真是
巾幗不讓鬚眉,個個不輸男人,阿桑是肉腳,這種比賽只有游泳勉強可行(好歹也橫渡過日
月潭),單車跟跑步簡直沒辦法。 就在朱木炎衝刺到終點(奇怪?選手到達終點前的紅毯
,都被要求停下來不要再跑,怎麼這金牌可以衝刺?偏心喔!咱家冠冠才不鳥,直接給他衝
進來!哈!)不久,父子倆相差不到三分鐘(也許更短)到終點,我這假攝影組的當然要給
他們留下珍貴的鏡頭,終於完成半程,勇氣可嘉!

 

 

到了家一定要再拍張留念(成績尚未公佈)

 

老爺說了,跑步途中遇到腳抽筋,否則應該比金牌早到終點,冠冠則是說游泳得加強,其他
兩項沒啥感覺(老媽我沒比賽的人,居然累的像條狗,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兩人
都說下回應該要來挑戰全程(一千五百公尺游泳,四十公里自由車,十公里路跑),哈!行
嗎?看看嚕!我絕對不行!哈哈哈!

 



唯一一張自拍

 

整個比賽阿桑不是主角,所以沒有鏡頭是很正常的,但是不甘寂寞的拿起
新買的SP-570UZ給他自拍一下,當作證明本人是全程陪到底阿,看來這
自拍還得多多練習才行!挖哈哈!



完賽成功!老爺兒子萬歲!

 

其餘照片請按我

延伸閱讀:老爺鐵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