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石碑前櫻花紛飛

 

去年自從老媽住院,一直到跨年夜過世、辦完告別式之後,已經有多久沒有出門走走?不僅僅打亂了一家人
的生活,也影響了每個人的情緒思維;兩個月過去了是該恢復以往的生活,只是這放不開的性格讓我很難走
出家門,除了面對電腦、手折蓮花,對於出門一點慾望也沒有。 連著三天的連續假期,天氣異常的好,但
它卻是個交通魔咒,住宜蘭是好山好水,平常好無聊,但是假日車水馬龍動彈不得更是讓人卻步,反正天氣
好太陽賞臉,跟棉被約會是再好不過的選擇,於是三天連假除了冠冠回家,員工照常上班,似乎沒有多大改
變,直到老弟一通電話,改變了某些行動與想法。

 

很久沒有看到滿樹櫻花

 

老弟想帶老婆來個賞花之旅,當然兩小鬼得由兩個姐姐幫忙才能成行,至於老大我這成了他的民宿中繼站,
兩人機車雙載一路從汐止奔向宜蘭,也許這還算是年輕人的熱血,我們兩個中年人自嘆是不如了(記得前兩
年還騎機車啪啪走,現在就喊累?);知道冠冠放假回家,甥舅兩人感情本來就不錯,也不怕這外甥超大電
燈泡礙眼,兩車三人說走就走,當然他們只到了棲蘭山莊賞櫻,當天下午六點準時回來吃飯,延綿十幾公里
的車陣,爲了一睹櫻花風采,我只能說佩服這些塞慣了車的人,鄉下住久了有後遺症,看到塞車火就上升,
完全的殺氣騰騰, 別說武陵花有多美,我連棲蘭都懶得上去了。

 

類單眼還是功能比較強大,手機完全無法拍這麼近

 

結束三天連假,上班日不見員工蹤影,原來老爺說工作不多,索性讓他放假一天吧,也許是看了老弟拍的櫻
花照片給吸引,窗外艷陽又是高掛,既然無人上班日,那麼兩人偷閒一上午應該不為過吧?於是跟老爺提議
:咱們上武陵吧!今天總不會再塞車了! 有著乾脆騎重機上山的念頭,不過看這天氣實在不敢保證一路正
常(事實證明第六感真靈,變天比翻臉還快!),所以還是開車上山吧!。 

 

山櫻爭艷

 

也許太久沒走山路,耐暈的功力大减居然暈起車來,唯一一顆暈車藥給了宿醉的弟媳,這下真的是翻滾的
男孩..不!是翻滾的早餐上下震盪,沿途拍照不得只好乖乖坐車,眼睛欣賞就好; 一路到了啞口天氣
比平地還好,我都忘記過了啞口就是台中了,正當想著武陵不遠的時候,乖乖!前方看到的是什麼?雪霸
國家公園石碑前聚集了很多人駐足,原來這裡有一大片的櫻花綻放,老爺在此停車也讓暈車的我喘息一下
,一下車不得了,一陣春風吹散櫻花瓣,第二次讓我看到花瓣紛飛的情景,第一次在十幾年前的日本上野
公園,抬頭滿滿的櫻花讓我眼花撩亂,如今第二次在本地見到,感受有點不太一樣,至少那讚嘆的聲音,
講的全是熟悉的中文阿,哈哈!只能用過癮來形容,頓時暈車早就消失於無形,樂得在花瓣下陶醉。

 

 

難得來總是得留影

 

唯一一張不求人的合照,到此一遊啦

 

HTC DESIRE拍攝,果真是陽光機,有陽光的地方拍才漂亮

 

亂美一把

 

兩人無多餘時間可以浪費,馬上上車往武陵前進,但是!今天是個上班日我應該沒記錯,怎麼還是塞車?誇
張的是連停車收費口都還沒到,全部塞在外頭,心裡的OS罵聲連連,我好歹窩了三天才出門,你們是不用
上班嗎?人都到了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武陵還是阿桑蜜月旅行的第一站,刻意挑的時間來還是進不了,鎩
羽而歸怎麼寫?感覺就是這樣不悅; 等了一會還是回頭,今天不允許兩人在此耗時過久,機會總會再來,
櫻花明年也會再開,人生不必太過執著,下次再來!

 

遠眺合歡山頭

 

來一張獨照

 

才說是個艷陽的好天氣,真的一過啞口開始濃霧密佈,甚至開始飄起了細雨,這就是宜蘭,難得的偷閒時光
,光是開車就累得像條狗,說好騎機車的熱血咧?中年人不比年輕人,熱血給你熱,熱湯我們喝就好了!不
過累是有代價的,看到美的冒泡的櫻花照,不怕死的還是說明年有機會的話,阿桑我還是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